公益善行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滋养城市文明

时间:2023-03-03 19:4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成都温江永宁街道:公益善行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滋养城市文明

图片


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温江区永宁街道“公益善行·感恩永宁,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志愿服务清单发布会”活动召开。

图片


此次活动以凡人善举汇聚爱心暖流为切入点,结合辖区老年群体集中、医疗需求大的实际,协调八一康复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永宁街道2023年度公益志愿服务清单,倡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图片

以善念践行雷锋精神

平凡人的善举标注了文明的高度,每一个平凡人的温度,就是社会的温度。活动现场,永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永宁之名”,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送上永宁公益慈善“一朵小红花”。

图片图片


优秀志愿者代表马鑫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学习雷锋精神以及从事公益活动的心得感受,字字真切、感人肺腑,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魅力与意义。


图片


以文明凝聚向善力量

图片


“在社区、迎大运、树文明!永宁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美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图片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和幸福底色,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居民诵读了《致全市小区(院落)居民朋友的倡议书》、《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书》,号召全体居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创典范城市、迎大运盛会、做文明市民。

以善举汇聚微光星河

图片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永宁街道2023年志愿服务清单》,覆盖社区治理、环境保护、群众安全、健康服务、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囊括一朵小红花、“1+1+N”为老服务体系等多个项目。

图片

志愿者们踊跃签字认领,希望以已之力发挥引导带动作用,将雷锋精神延续下去,进一步唤醒居民共担共享意识,让责任与分享成为居民最广泛的价值认同,构建起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体。

城市向善,自带光芒。公益善行,感恩永宁。每一份温暖和感动,都汇聚成推动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永宁街道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慈善公益系列活动,营造向“善”的社会风气,打造共担共享、温暖如家的心安永宁,为建设“幸福温江·美好之城”持续贡献志愿服务力量,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迎大运的良好社会氛围。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