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乔庄镇畜牧兽医站多措并举 加强定点屠宰监管

时间:2020-04-17 13:4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全镇人民吃上“放心肉”,乔庄镇畜牧兽医站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定点屠宰企业的检疫、检验、检测和监管,防止染疫、病害畜产品流入市场。

一是严厉打击私屠滥宰活动。对违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的,依照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罚,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并发动市民对私屠滥宰行为进行举报。截至目前没发现违反《动物防疫法》和《生猪屠宰管理办法》案件发生。

二是严格生猪入场查证验物。按照《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和《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的规定,做好生猪入场查证验物工作,并认真做好“瘦肉精”监督抽检工作,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得入场。要求证物相符,对无检疫证明和没佩戴耳标的生猪,根据情况转送隔离间和急宰间,杜绝病害生猪进入定点屠宰环节。

三是严格实施同步检疫制度。严格按照屠宰检疫操作规程操作,严禁漏检、错检等违规行为发生,认真做好各种屠宰检疫台账和记录,生猪产品凭“两张两证”出厂。

四是严格检疫结果处理。对检疫、检测不合格的,不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对不准屠宰的生猪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产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不合格畜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乔庄镇畜牧兽医站 李兵


推荐阅读:苹果7跟苹果8哪个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