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多举措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3-25 11:4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安排部署。专题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社(组),社长(组长)包户包人的责任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提高意识,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火令”等方式,大力营造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充分发挥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等作用,确保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全覆盖。同时利用身边典型案例,大力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提升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三是狠抓落实,强化工作督导。镇纪委采取随机走访、入户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到各村(社区)进行工作督导,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主动预防,强化预警监测。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灭火工作预案、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相关工作。(乔庄镇:陈雪梅)


推荐阅读:传媒中国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