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不断筑牢冬季动物防疫工作安全网

时间:2021-01-11 14:5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冬季是各种流感病毒的易发多发季节,也是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更好贯彻落实县级部门关于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在镇政府畜牧站王德乾站长的带领下,镇动物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扎实开展冬季动物防疫工作高标准进行。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持续加大冬季防疫工作宣传力度。镇政府通过在镇村及养殖重地显要位置悬挂横幅条幅、发放传单等形式,积极向养殖户宣传做好冬季动物防疫工作的意义。积极引导养殖户学习相关动物防疫知识,切实提高镇村养殖户的动物防疫意识,确保我镇广大养殖户冬季无重大疫情发生,无重大养殖财产损失。

二是坚决把冬季防疫工作任务落实落细。镇政府积极安排防疫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镇20个行政村及养殖户家中现场指导,帮助并督促养殖户对畜禽圈舍坚持做到每三天彻底消毒一次,动物的活动场地及用具,要保持清洁、干燥,每天要清扫圈舍内的粪便及污水等物,确保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落实落细防疫责任。

三是严格管理标准。严格按照科学养殖及防疫要求进行科学配料,定量定时饲养,既保证动物的充分营养,又切实提高动物的免疫力。饲料一定要做到科学存放并注意通风,尽量保持干燥,及时处理有毒、变质的饲料,充分供应动物安全饮水,坚决杜绝传染源出现。

四是积极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镇政府积极建立健全养殖户对病死畜禽的日报告制度,组织专业防疫人员积极对病死猪、羊、牛等进行死因评估和检疫,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并果断采取隔离、消毒等控制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疫情的发生,确保冬季动物无大疫。(三盘村卜清菊)



推荐阅读:湖北品牌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