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精品剧目展演舞剧《杜甫》震撼上演

时间:2020-10-16 11:11: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喜今朝,文化自信花开如梦;畅未来,激情歌舞五彩缤纷。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凡石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重庆市歌舞团演出的舞剧《杜甫》将于10月20、21日在四川大剧院隆重上演!

此次活动系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精品剧目展演,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以高雅艺术为媒介,弘扬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载大众化演出方式,丰富成都市民文化生活。

本次演出剧目舞剧《杜甫》是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国家精品剧目系列中呼声极高、观众期待度极高的一部鸿篇巨制,该剧以最当代、国际的视向,表达出中国最传统的文化精髓。舞台呈现以极具象征性的语言传递出独特、简约的审美追求。取自织物元素的经纬线条即表述了象征富贵权力的华丽官服,也叙述着黎民百姓的布衣茅屋。当成为载体被投影层层递减又重重叠加杜甫诗词时,承载了强烈的情感力量。以线条叙情,以灯光造境,将恢弘、沉重、激烈、酣畅、孤寂等人生百味幻化在激情饱满、形如流水的演出中正是此剧舞台美术的艺术追求。

舞剧《杜甫》凝练了杜诗“沉郁顿挫”的风格,以舞蹈语汇诠释杜甫的精神世界,通过舞台呈现意象化地展示出杜甫所处的时代背景,用历史的题材呼吁并引发人们对现实的关照,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舞剧。


推荐阅读:淮北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