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畜牧兽医站多举措施保障五一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0-04-24 14:3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五.一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严防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乔庄镇畜牧兽医站根据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多举措施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一是加强网格化监管,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宣传发放非洲猪瘟防控资料;加强生猪养殖场户监管排查;加强消毒灭源。同时不断加强养殖环节整治。加强养殖场户宣传教育培训,让养殖户提高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掌握风险防控方法;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抓好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使用“瘦肉精”、严厉打击假兽药销售、严厉打击非法使用违禁药物的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动物检疫工作。严格落实检疫申报制度。严格按照屠宰检疫规程做好各项监督检查等工作,坚决杜绝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动物产品出场。同时加强动物收购贩运环节整治,加强收购贩运经纪人监督管理,切实建立登记备案、质量承诺、巡查监督、培训宣传等制度。

三是严厉打击贩运加工病死动物、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炒猪、洗猪”的违法活动。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违法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设立并畅通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高度警惕和关注有关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舆情信息,科学应对,防止不实信息恣意流传。

据统计:发放宣传资料近240余份、排查适度规模养殖场72户,畜禽污染治理2家。

乔庄畜牧兽医站 韩小平


推荐阅读:网红蓝牙耳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