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3-03 12:49: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峻斗争中,

在四川省达州市的宣汉县,宣汉县54个乡镇的驻村作队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协助村“两委”干部参与防疫卡点值守、村内巡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始终冲锋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驻村干部也是最美逆行者!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冒着寒风和恶劣的天气,到自己所在的乡镇,村庄,以及贫困户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位驻村干部到所帮扶村日夜奋战,没日没夜守在卡点执勤。

中原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全面打响。

“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和群众在一起,将发挥好帮扶单位优势,为干部群众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援,与干群共渡难关”。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作为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宣汉县黄石乡五梁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廖朝忠和付朝云回到帮扶村后,有一件事是他们特别落实的,就是和村卫生院的医生一起设立了一个便民服务点作为体温监测点。“回来时村里还没有要求出入人员测体温,虽然现在村里没有武汉来访人员以及跟武汉相关的人员,也没有发现疑似病例,但不能掉以轻心。”

同样是黄石乡阳雀社区驻村干部的涂龙辉,在大年三十晚上,接到黄石乡镇紧急召回的消息,在老家过年的他带着驻村干部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关键时刻要有所担当。我的职位多就代表着责任,我们干部应该第一个站出来,冲在最前线。为了全村群众的安全,驻村干部在村级卡点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对所有进出村的群众进行体温测试,并建立台账。对近期有往返湖北省及武汉市的本村居民进行全面深入摸底排查,积极落实居家隔离和日报告体温制度。同时常态化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会,全力配合村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

“看到他们从早上到晚上天天都坚守岗位,为我们村做好防疫工作,很感谢他们,我们很安心、很放心。”当地村民说。

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自己的乡、守好自己的村;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是义无反顾地去排查、去宣传;他们,就是最普通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们也是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他们只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还有许许多多在各自岗位上,守望相助的美丽背影,让我们一起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推荐阅读:iphone8p有nfc功能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