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时间:2019-09-24 11:18: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任何新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并非短期一次就能席卷全领域,会随着人们需求的衍生,行业发展的成熟,出现递进式增长。

若是想在5G时代创业,可以观察那些市场前景广阔的行业,未来全面接入5G技术之后,能更快推动行业发展,从中发现属于自己的机会。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在线教育

在线教育近年来一直很火,虽然目前仅仅停留在中小学生的教育,但未来将会拓展至各个阶层,重点关注人群学生(课外教育)、职场(能力提升)、新新中产(文化修养、子女兴趣)、自由职业(商务拓展)。

而在线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在三四线以下城市的市场空间很大,是一个很好的创业项目。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未来,随着职场竞争的加剧,新中产的增加。人们对于个人能力提升、文化修养、兴趣培养的在线教育项目,将会出现全新的商业形态。

未来20年自由职业人数,可能会占据全民人数的15%。针对个人专业以外的商业拓展需求会大大增加,服务个人自由的配套教育培训项目市场无疑是潜力巨大的。

VR产业

VR可能是第一个5G规模化的应用场景,高端重度体验的游戏和娱乐消费模式,将对现有的相关产业形成极大冲击。一方面,现有的游戏和内容公司将面临新晋对手的挑战。而另一方面,上游的显卡,芯片厂商,以及VR游戏和VR内容的开发引擎,乃至眼球追踪,光学定位等相关企业或从业人员,都将迎来那份迟到的红利。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进一步,AR与AI在今后的应用层面会更广,AR增强了人们的感知丰富度,将生理上基本的判断能力延伸更广,而AI人工智能却是人们的一个虚拟的伙伴与助手。5G的应用毫无疑问会加速这两大技术层面的研发与应用。进一步从应用层面分析,人工智能以及增强现实技术可以让人的生活以及工作有所简化,各种信息的采集匹配是一大突出亮点。相信很多人立马想到了物联网,在这个庞大的系统下,可以实现覆盖的生活层面有相当多,而这一庞大布局的血液与推进剂就是更快的5G网络。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无人驾驶

在5G时代,无人驾驶可能会全面应用到汽车行业,5G的到来,给无人驾驶解决了最核心的通讯技术问题。其超高网速、万物互联、超低延迟、海量数据处理等都将解决无人驾驶技术难题,没有了延迟与速度的限制,无人驾驶的普及将会更进一步。目前的无人驾驶,都是在超低速度的情况下进行检验和测试,但在如此低速的情况下,无人驾驶的测试还是出了问题。5G能否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果真能解决好,那么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将会井喷式地发展。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智能家居

人们一直以来都梦想着家居更加方便好用、和蔼可亲,充满人性化,实现“智能家居”,事实上,目前的物联网技术,已经能够实现将家里的窗帘、照明、空调、安防、数字影院等设备连接到一起,未来20年,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是智能系统化。让环境感知成为现实。

这一块,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很好的突破点。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内容创业

近年来热度极高的短视频,从吸引力的影响因素层面分析,短视频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与内容的吸引力相关,这固然是主要影响因素,但5G网络更快的网速也会促使短视频产业得到更快的发展。简单来说,随着5G网速的加快,农村、城镇的人士将得到进一步开发,因此,5G网络投入使用意味着小视频发布者迎来更加明显的流量红利,高质量的小视频创作不失为创业的一大方向。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无线医疗

无线医疗包括但并不局限于咱们现在所实行的远程医疗体系,出此之外还包括了基于病患终端的远程医疗监测,应急救援,大数据架构下的智能查房等诸多高新科技领域。无论哪一方面都需要靠大量的数据分析来实现,这无疑是对网络需求的一个考验,只有拥有了高速、便捷、安全的网络环境才能使之一远景得以实现。远程医疗对于我们这样国土面积大,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国家来说意义重大。借助于5G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云计算技术,远端的医生可以根据设备采集到的数据,为患者提供医疗援助,如果一个地方的医生无法解决,或者说病患的病情复杂,需要多科室联合会诊,通过5G的网络,可以做到原创会诊。 通过5G技术的应用,让远程医疗可以成为现实,大大的缩短传统诊断和会诊时间,一定程度上缩短病患治疗等待时间,甚至有可能挽救一个重患的性命。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结语

从1g到4g,仅仅是数据传输速度的不同,就给我们日常生活中带来了无数的新产品,以及新的生活方式。所有智能化的移动数码终端,都得益于这种数据传输速度的飞跃。同时智能终端的普及,又带来了消费领域支付方式的革命。

5G时代来了,谁会被推向“万物互融”的风口?

如果5g网络到来,它不仅能够对现有商业中的产品和消费模式产生本质的改变,甚至会改变我们的社会结构。

5g的到来,既会创造无数的机会,也会毁灭无数的旧产业、旧模式。

正如狄更斯所说的,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在无数旧产业的尸体和残骸里,在被历史车轮所碾压过的尘埃里,会诞生无数的新的苗芽,它们中的一些会长成参天大树。网缔技术VC伴随您的成长,助力您和您的事业在5G时代屹立不倒!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