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时间:2019-09-24 11:01: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生二胎的行列,有些人是希望儿女双全,而有些人是希望两个孩子能相伴成长,但是对于二胎家庭来说,在怀二胎宝宝之前,大家都有不同的期待,有些宝爸宝妈希望生两个女儿,两个孩子可以相伴成长,也有一些宝爸宝妈希望一胎生女儿,二胎生儿子,这样就儿女双全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小美今年32岁,家里的大宝已经7岁了,前几年,公公婆婆就一直催小美再生个孩子,小美心里也清楚,公公婆婆是想抱孙子,两个老人一直有重男轻女的思想,没有孙子是他们一直以来的遗憾,但是小美却并不愿意生二胎,因为她目睹了周围很多人生了二胎后的生活,都不怎么幸福,所以这也让小美望而却步,再加上公公婆婆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小美生怕自己二胎再生个女儿,公公婆婆对自己不待见。

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没想到后来小美却意外怀上了身孕,本来她不打算留下孩子,但是大女儿对小美说,希望能有个弟弟或者妹妹,小美听了之后,也觉得孩子如果一个人长大的话太过孤单,就打算把孩子生下来,结果又生了一个女儿,公公婆婆的确有些失落,小美的老公脸色也很难看,但是孩子一天天长大,公公婆婆和老公也整天围着孩子转,丝毫没有疏忽对孩子的关照,后来老公对小美说,其实,在生二胎之前大家心里都会有期待,这是很正常的,也正因如此,又生了一个女儿未免有些失落,不过孩子终究是自家的骨肉,怎么能不爱呢?

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面对“一胎是女儿,二胎又生了个女儿”这种情况,也许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感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大家都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第1种,希望生个儿子,但却生了女儿。

如果一胎生了女儿,二胎希望生儿子的话,那么在怀二胎之前,每个家庭成员心里都会充满期待,要是家里老人有重男轻女思想的话,那就更是翘首期盼了,这样一来,如果生下了女儿,大家未免心里有些失落,就像小美家一样,不过过了一段时间,大家看着孩子逐渐长大,家里多了很多欢声笑语,也会感到十分幸福,更不会对二胎有什么偏见,完全忘了之前的期待。

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但也有一部分家庭不是这种情况,那就是老人特别希望能生个孙子,生了孙女后老人一直对孙女不怎么待见,甚至对宝妈也冷嘲热讽,还有一些老人更是逼着宝妈生三胎,只希望能抱上大孙子,这种想法未免有些不明智。就像小美的老公说的一样,不论男孩女孩都是自家的孩子,血浓于水,怎么能不喜欢呢?如果因为性别而对孩子有偏见,那就更不应该了。再说,宝妈生孩子带孩子本就很辛苦,如果再因为孩子的性别而对宝妈有想法,那就更不应该了,这对宝妈来说也是很不公平的,毕竟孩子的性别又不是宝妈可以左右的。

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第2种,本来就希望生个女儿。

有些人觉得男孩子比女孩子淘气,如果家里有个男孩的话就会闹得天翻地覆,所以有一些宝妈在生二胎之前,希望能再生个女儿,而不希望生儿子,宝爸宝妈觉得,如果姐妹俩相伴成长,是十分幸福的,不用宝爸宝妈多操心,而且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女儿长大后也会很关心父母的生活,所以说,宝爸宝妈十分期待生个女儿,这样一来,二胎女儿出生后肯定会被家人宠得像小公主一样,全家人都围着这个孩子转,那么家庭幸福指数一定是非常高的。试想一下,父母每天晚上下班回家,两个女儿迎上来,一个帮妈妈拎菜,一个帮爸爸拿东西,是不是很有幸福感的画面呢?如果生了两个儿子的话,恐怕每天晚上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面对狼狈的屋子,可能被两个孩子闹得一团糟。

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小编觉得,生男生女并非是人为可以决定的,所以大家不要因为孩子的性别而选择生二胎,尤其是家里的老人,要是因为大宝是女孩,只想再抱个孙子的话,那就太不明智了,如果生了二胎未能如愿,又添了一个女宝宝,恐怕大家心里都不好受。你认为,生了两个女儿的家庭还会出现什么样的场景呢?欢迎留言讨论。

头胎是女儿,二胎还是女儿是啥感受?网友们的回答太耿直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