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5G无人驾驶汽车人气爆棚,参观者体验后直呼很“神奇”

时间:2019-09-24 13:50: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5G无人驾驶啥感觉?参观者“零距离”体验奇瑞无人驾驶技术后,直呼神奇!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明天(9月23日)将在合肥闭幕。作为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黑科技”看点之一,户外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从大会开幕起,就一直是人气爆棚。

炎炎烈日,虽然体验一下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轮到。但是,依旧挡不住现场参观者的热情,记者今天看到,虽然是12点的中午,但是在无人驾驶体验区入口处,依旧排起了队伍“长龙”,记者也加入其中,体验了一下极具“未来感”的无人驾驶技术。


奇瑞5G无人驾驶汽车人气爆棚,参观者体验后直呼很“神奇”


全程无人操控,自动避障

在制造业大会的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点击显示屏上的“立即用车”,奇瑞无人驾驶汽车从远处泊位稳稳地开到了记者的面前。

记者上车后,只听车内语音提示:“您好,欢迎乘坐奇瑞雄狮5G自动驾驶汽车!”随后,汽车的方向盘就自动旋转,车子也自动前行。

记者注意到,车辆已经进入自动驾驶环节,无需操作,方向盘匀速转动,车辆可转弯、可调头,还能自动避开障碍,绕道前行,然后再自动地返回原来的车道。虽然在主驾驶座上,有一位安全员坐在上面,但是全程没有触碰方向盘、油门和脚刹,车辆依旧稳稳地前行,十分神奇。


奇瑞5G无人驾驶汽车人气爆棚,参观者体验后直呼很“神奇”


能看懂“红绿灯”,能自动倒车

在行驶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前方有红灯,车辆也能自动识别,缓缓地停下。在信号灯变成绿灯之后,车辆能立即感应,启动前行。过了一小会,车内语音提示,“您好,目的地已到。”安全员点击车上手机APP显示屏的“立即还车”,奇瑞无人驾驶汽车就自动地寻找停车位,自主泊车。在停车成功后,语音提示:“自主泊车成功!”


奇瑞5G无人驾驶汽车人气爆棚,参观者体验后直呼很“神奇”


定位精度小于15厘米偏差水平

据悉,区别于传统的自动驾驶,奇瑞自主研发的“雄狮智驾低速L4级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创新性地融入5G+V2X技术,完成了室内室外协同高精度的定位技术研发。该技术定位精度小于15厘米的偏差水平,解决了无人驾驶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隧道等卫星信号弱的环境下的路径跟踪难题,完成了定位信号的全区域覆盖,可实现“远程召唤 智能泊车”的无人驾驶功能。

据悉,在5G应用方面,奇瑞雄狮已经和电信共建了5G自动驾驶实验室,实现了5G自动驾驶示范园区的5G网络全覆盖并已投入使用。


奇瑞5G无人驾驶汽车人气爆棚,参观者体验后直呼很“神奇”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