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英县残联居家托养服务项目验收

时间:2022-10-18 11:11: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解决残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身体康复、医疗护理、心理健康等问题,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促进社会稳定和谐,遂宁市大英县残疾人联合积极构建以残联为主导、社区为依托、专业服务机构为骨干、家庭邻里为基础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体系。

10月13日,大英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王香、杨佳及遂宁市安居区乐悠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2022年大英县“残疾人居家托养”项目进行入户验收。该项目是针对持证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生活照料和护理、社会适应能力辅导和运动功能训练等居家托养服务。此项目共服务400名残疾人,主要涉及回马、金元、河边、隆盛、天保、象山、卓简井等7个乡镇。此次验收评估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进行,先后走访59余户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满意度调查。经过两天的入户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广泛认可,广大残疾朋友及家属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采取居家托养这种方式,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组织的个性化专业服务用以照料残疾人,不仅成本低得多,同时能有效支持和增强家庭和社区对残疾人照料的积极性,符合科学发展观和大英县工作实际,真正做到"托养一人,解放一家,和谐一方”。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