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谱新篇

时间:2022-05-27 11:3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记川南渝西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创新已成为重塑全球和区域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其中智能制造是制造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其发展程度直接关乎我国制造业质量水平。在自贡市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明确指出“推动产业数字化,实施数字经济赋能升级工程,深入推进‘智能+传统制造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建设一批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数字车间、智能工厂”。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贡作为老工业城市的实际情况,针对传统企业、行业和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建立“川南渝西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旨在为自贡乃至川南渝西地区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升级解决方案,包括成套的自动化装备、SCADA系统、MES系统等软硬件产品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

5月24日上午,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四川轻化工大学共建川南渝西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行政中心9楼会议室举行。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谊,自贡自高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才利,中国电信自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八一,中安工业互联网(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民等出席会议。

张谊董事长,顾才利董事长,罗八一书记、总经理,李卫民董事长等分别就共建研发中心及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前期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今后的工作思路等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数字化发展,将推动智能制造作为落实再造产业自贡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实施数字赋能与新一轮产业技术升级改造,在智能制造基础能力建设、两化融合、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新模式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市委、市政府将以市场为导向,整合行业创新资源,搭建由龙头企业牵头,高校和科研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加速融通。川南渝西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的建立是推进智能控制、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可视化等技术与传统加工制造产业的有机融合。希望合作各方能全力以赴,建设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打造智能制造标杆项目,为研发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自贡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G+”战略走出一条新路子。

庹先国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在自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川南渝西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与自贡自高阀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自贡分公司、中安工业互联网(成都)有限公司合作“5G+工业互联网”燃气阀门数字化生产线试点示范项目,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主动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经济布局,协同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战略,加快自贡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产业布局,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为自贡市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新模式,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谊也提出,研发中心成立以后,将首先聚焦自贡具有代表性的阀门行业,在自贡自高阀门有限公司首期落地一个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燃气阀门数字化生产线试点示范项目,打造国内第一条燃气阀门数字化生产线、国内第一个应用5G技术的燃气阀门生产车间、国内第一家燃气阀门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企业,成为燃气阀门行业的标杆项目。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任在肩,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川南渝西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的落成是在政府政策方针指导和市场推动的引导下,按照“市场导向、政府引导、校企共建、产业共赢”的原则,以“政、产、学、研、用为主线,汇集国内阀门数字化制造创新资源,打造新业态,建设典型应用场景”为主要思路,旨在打造出一条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线。通过整合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技术与产业资源,共同打造一个集科学研究、产品研发、产业生态建设、协同创新服务、人才培养引进、成果培育转化、数字化企业孵化、产业发展智库为一体的高水平的合作团队。也期待川南渝西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的正式揭牌,能够为自贡乃至川南的制造业注入新的活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