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三举措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03-02 17:4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乔庄镇成立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总体抓,业务人员具体抓。制定工作方案,由村社干部及护林员实地排查上报隐患,领导小组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吸取各地森林火灾教训,坚决不允许大型森林火灾出现,保护森林资源,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二是做好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乔庄镇共召开护林员业务培训会4次,党委会专题研究森林防灭火工作6次,到村抽查护林员履职情况,每月4次,联系青川县消防公安共同开展森林火灾消防演练1次,提升镇村干部及护林员的森林防灭火知识水平,加强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灭火重要性的认知,全面增强乔庄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音频。到学校深入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4次,在各村(社区)、学校和入山要道张贴《禁火令》60余张,利用逢集日发放宣传手册660余份,设置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30余一幅,常态化开展下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铸就“绿色长城”,守好安全底线。(乔庄镇:汪国成)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