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品牌价值的向上 实质上是产业话语权的争夺

时间:2022-03-11 16:37: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不少中国车企都在汽车造型、产品质量、智能化技术应用、营销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市场销量占比逐步扩大。因此现阶段,中国品牌价值向上,正成为汽车产业取得进一步突破的关键。

而伴随全球汽车产业迎来新一轮的技术集群突破,汽车产品逐渐向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融合发展,可谓给中国汽车品牌价值向上带来绝佳机会。这之中,不断在新能源、智能化新赛道,以及新商业模式建立上取得突破的长城汽车,则为行业提供了新的价值范本。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

为何说科技创新能够赋能品牌向上?原因在于汽车产品的高价值、耐用品属性,不同于快销品追求的“短平快”所带来的感性消费,在汽车产品更高频次、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技术实力不足会导致产品体验阶段式下滑,所有用户最终都会趋于理性消费。

因此,唯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才能支撑汽车产品在长时间的生命周期,依然保持高水准的“发挥”。在这一点上,长城汽车早有洞察,通过多年的发展,已打造了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全面覆盖整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及智能化等领域研发。


长城汽车大禹电池


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

随着新一轮汽车产业革命的到来,长城汽车能够更快、更有力的加以应对,将核心技术率先掌握在自己手中,从而更具产业发展的话语权。以新能源领域为例,长城汽车采取混动、纯电、氢能多路径发展的策略,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技术、大禹电池技术、氢柠技术等行业领先的硬核技术,并将其持续落地,为用户带来了更优质的全生命周期体验。得益于此,长城汽车的产品口碑始终保持高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产业革命不仅催生技术升级,也推动汽车商业模式发生新变化,在数字化技术的帮助下,大量的、精准的用户需求,逐渐成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换言之,谁能更了解用户,谁就更具备产业话语权。


3.0版本组织架构


长城汽车3.0版本组织架构

在洞察这一趋势后,长城汽车及时重构公司的组织、机制、流程和企业生态,形成了“强后台、大中台、小前台”的3.0版本组织架构。其中,强后台储备最优质的、更加前沿的技术,以及机制质量、人力资源政策、战略布局、资本运作等内容。大中台在小前台的作战中,随时给予及时的补给和支援,以面向用户的小前台为核心,形成“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的组织形态,打造出若干个运营组织,依托数字化技术,精准、敏捷地链接用户。


坦克500


坦克500

如此,长城汽车每一款车的推出,均有用户的深度参与及共创。通过价值激励和用户成长体系的建立,长城汽车还让用户在物质与精神层面得到双重满足,持续塑造出更加共情、年轻的品牌价值。在此过程中,一个“产品+软件+服务”的全新C2B用户运营模式逐渐形成,推动长城汽车迈出从汽车制造型企业,向用户服务运营型企业转型的关键一步。

数据显示,今年1-2月,长城汽车15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15.5%,智能化车型占比提升至88.1%,显然,高价值、智能化产品已成为公司销售主力。未来,在用户价值驱动、前瞻核心技术赋能下,坦克500、欧拉芭蕾猫、欧拉闪电猫、欧拉朋克猫、哈弗酷狗等产品将陆续上市,推动长城汽车在品牌价值向上领域持续进阶。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