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全力做好农民工稳岗就业

时间:2022-03-15 11:3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强化政策宣传,发布岗位信息。广泛利用村社广播、宣传单、公众号、各村社区交流群等平台宣传就业优惠政策。线下组织各村播放宣传广播,张贴宣传海报,并利用赶集日向返镇农民工发放就业政策、就业招聘岗位宣传单并引导农民工进行报名登记。截至目前,发放各类资料1600余份。

精准制定方案,强化交通保障。针对有返岗外出就业的农民工,积极对接县人社局并及时收集建立工作台账,摸清返岗就业农民工姓名、电话等基础信息以及外出务工企业地点等务工信息,采取“定点包车、人员包送”的劳务输送组织管理模式,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确保外出农民工安全高效返岗,压缩返城时间成本。截至目前,输送农民工1100余人。

加强跟踪服务,保障就业质量。积极主动服务好外出农民工,及时发布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信息和各地防疫规定,提前部署好外出务工政策咨询、核酸检测服务。安排村专干按周对务工人员进行回访,确保务工人员正常上岗,帮助他们维持权益,并在务工人员的务工信息发生变更时,及时上报。确保“台账、实际”两方面信息准确统一。(乔庄镇乌龙村李娟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