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违法行为

时间:2021-10-13 12:5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严禁”“八不准”,突出消化“存量”和遏制“新增”两手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二是严格履职尽责,重点从源头规范和服务。严格依法履职,统筹考虑项目建设和拆迁安置建设,重点从源头规范和服务,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违法行为发生。优化“非农”建设审批管理,建立农用地转用审批台账4本。明确村、社区干部为本村、社巡查、监管的第一责任人,并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台账50本,对辖区内“违建”行为实行网格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耕地“非农化”苗头有效遏制,真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遏制耕地“非农化”落到实处。分管副镇长牵头,组织土地协管员等土地管理责任人,在项目建设初期就切实把好关,做到项目未审批不动工。同时对镇、村干部进行政策培训,做到对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法懂法、依法审批。同时还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强化政策宣传,既要宣传“八不准”“六个严禁”,又要宣传耕地保护相关政策,确保政策家喻户晓,高得人民群众对遏制耕地“非农化”的理解和支持。(乔庄镇:李云美)


推荐阅读:虎龙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