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三抓”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21-09-08 10:2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抓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深化全体干部思想认识,把纪律要求讲严、讲实、讲透,让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镇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镇村(社区)干部大会等形式学习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查摆自身问题适时拧紧思想螺丝。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400余份,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学习换届纪律要求8次,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学习换届纪律要求12次,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6次,形成了学习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隐患排查。严格按照“十个严禁”“四个必须”“三个凡是”纪律要求,常态化开展镇、村(社区)换届风气督查。按照“立足于早、防范于小、不留死角”的要求,坚持上下联动,组织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分类建立排查台账。对可能影响换届的苗头及时分析研判,精准防范处置,力争做到早防范、早处置,坚决杜绝潜在风险演变为违规违纪问题。截至目前,暂未发现风险隐患。

三是抓谈心谈话。通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及所驻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再次强调严肃换届纪律的规定,再次强调换届风气监督的安排部署,正确引导并听取建议,使全镇上下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确保了换届风清气正。截至目前,开展谈心谈话340余人次。(乔庄镇:雍婷婷)


推荐阅读:漆思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