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打好“组合拳”,织密汛期“安全网”

时间:2021-06-30 18:2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扶”正警示牌。我镇以村组干部作为主力军,按属地压实责任,党员群众主动加入,迅速落实排查维护任务。此次巡视排查共扶正道路指示牌80余块、安全警示牌150余块,确保了警示牌位置醒目,真正起到警示作用。

“亮”出指示牌。通过排查发现,村组公路两旁树木长势旺盛,不同程度的遮挡了部分指示牌,直接影响到驾驶人员对标牌的识别,威胁了道路交通安全。我镇村组干部闻令而动,不仅清除了遮挡指示牌的树枝若干处,而且对沿线标牌进行了加固,对污损的指示牌及时清理修复,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提高了道路安全通行服务能力。

“增”设安全牌。此次降雨出现新的隐患点,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发挥告知、宣传和警示作用,我镇全面排查缺失的安全警示牌类别和数量,决定新增弯道标牌8个,陡坡急弯9个,临崖标牌2个,路基沉陷标牌8处,漫水路段警示牌5处,在塘库河堰树立起印有“水深危险、禁止游泳”及“水深危险、禁止钓鱼”等字样的安全警示牌75处。这批安全牌增设以后,镇域内所有道路河渠均全部设置警示牌,较好的加强了附近村民的安全意识,保障了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悉,我镇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引导,明确重点防范位置和重点人群,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播等载体平台发送防汛知识和警示案例,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干部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排除,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白梦笛)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