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三举措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时间:2021-04-12 11:0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管理,乔庄镇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确保学有所教、难有所依、困有所帮、托有所管,有效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摸底调查,建立留守儿童档案。镇民政办联合镇妇联、团委、村(社区)干部对留守儿童开展全面摸底调查,逐户逐人核实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父母去向、联系方式及临时监护人的基本情况,建立留守儿童档案,跟踪管理。

走访帮扶,解决实际问题。制定详细的留守儿童教育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度,针对留守儿童心理自卑、生活无规律、学习缺乏主动性、自控能力差等问题,通过开展慰问、交心谈心、送关爱等方式,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指导,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加强教育,助其健康成长。在中小学或各村(社区)心理健康辅导站定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普及留守儿童生理、心理成长知识,帮助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解决留守儿童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紧张、焦虑、学习困难、网瘾、叛逆等心理问题,为他们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乔庄镇:王莉)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