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爱心医护车队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时间:2020-12-11 09:2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七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获奖名单出炉,由曹操出行联合四川日报社共同举办的“曹操出行爱心医护车队”(又名:“川观新闻爱心专车”)战疫志愿服务项目,成功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疫情期间的曹操出行爱心司机)

据悉,此前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东莞举办,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经过评审,11月26日至11月30日,主办方对获奖项目名单进行了公示。

2020年春节,疫情肆虐,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随时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公共交通的减少和疫情防控的需求让医护人员出行成了一件难事。为此,曹操出行联合四川日报第一时间组织了“曹操出行爱心医护车队”,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只需提前预约,相应的专车司机就会免费到指定地点接送,让医护人员既能享受出行便利,也免去了乘坐公共交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可能交叉感染的困扰。从2月18日成立至3月13日,共24天,爱心车队服务的医护人员已达1644人次,总里程约21000公里,这个距离可以跨越山海、横穿中国5次,比从地球北极到南极的距离还远。而踊跃报名加入“爱心车队”的司机中,既有党员、退伍军人,也有普通群众,他们以这种方式,为疫情期间“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奉上自己特别的支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曹操出行爱心医护车队的司机们)

在爱心车队志愿服务过程中,涌现出了大量志愿人物,比如曹操出行爱心女司机张桂容。在疫情严峻,公共交通停滞的日子里,她选择逆流而行,主动参加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甘愿担当“爱心摆渡人”。因为在爱心车队的感人事迹,2020年4月28日,张桂容受邀参加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场记者见面会,代表四川省网约车司机讲述抗“疫”故事,并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高度表彰,被誉为“巾帼卫士”,其后又荣获“成都榜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张桂容获评“成都榜样,最美志愿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四川成都的爱心车队项目,在疫情期间,曹操出行还迅速在武汉、十堰、兰州、苏州、厦门、宁波、郑州、贵阳、西安、温州、重庆、营口、大连、青岛等多个城市组建应急保障车队和城市爱心车队,交由政府部门或各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本区域的医务工作者通勤、社区居民救助、应急物资转运等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保障,有力支持了全国多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攻坚克难,成为全国网约车乃至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进表率。

感谢所有在疫情中奋战的普通人,他们不分年龄、性别、行业、地区,默默用爱坚守,汇聚出“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的正能量光芒,照亮城市、温暖人心,体现了成都传承千年的崇德向善城市精神。


推荐阅读:郴州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