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四举措确保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

时间:2020-12-29 11:16: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规范换届选举程序。成立乔庄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组,加强对程序步骤、候选人标准、选举方法等方面的督促指导,确保换届程序依法、依规进行;组织驻片领导、驻村干部和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确保吃透换届政策,把严资格条件,及时安排发动、不出差错。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召开镇、村、组干部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通过悬挂标语、播放“村村响”广播、微信转发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和纪律要求,确保换届纪律宣传到位。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组织驻片领导、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矛盾排查,及时掌握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并逐一化解。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镇纪委反映,由镇党委、纪委、综治办研究后解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开设换届意见箱,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四是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加强对“两准则”“一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和纪律要求;盯紧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一不选”要求,对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开通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对各村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乔庄镇:王永康)


推荐阅读:东北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