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美丽乡村,这份两天一夜民俗风情游请收好

时间:2020-11-13 17:06: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深秋时节,十里红妆

峨边黑竹沟、底底古村等地方

奇峰峻秀,层林渐染

宛若一幅秀美壮丽的山水画卷


一步一景,步步画卷,如梦似幻
美丽的风光、古老的传说
人文风情使这方水土更具神秘色彩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条
两天一夜的民俗风情游



DAY:乐山—峨眉山—峨边—底底古村

早上从乐山出发,途经峨眉山脚下,天气好可见金顶,约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峨边射箭坪休息区,然后继续赶往峨边县城吃午饭。午饭可品尝峨边蓝天炸洋芋,特色菜彝族坨坨肉等。


午饭后驱车前往黑竹沟方向,途经九家彝家新寨、月儿坪彝家新寨、底底古彝家新寨、古井村彝家新寨可下车游览。



由黄色和白色相间的彝族、汉族村舍形成的彝族新寨,坐落在青山下、绿水旁。一条清澈的溪流从新寨旁边缓缓流过,彝汉同胞和谐相处携手并肩,演绎着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



游览完后可在西河镇吃晚饭,晚饭后可选择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底底古村休息,有禅驿·黑竹沟度假酒店,西河、底底古民宿等多家住宿,卫生干净,环境幽静,偶尔夜晚还会举办篝火晚会,热情大方的彝族人邀请你参加。



禅驿黑竹沟酒店拥有12个院子共32个房间,每一座院子都有一个源于彝乡的山山水水和人文情怀的名字。如根据彝家儿女对歌舞的喜爱和对火的崇拜,便有了歌山、炽舞、流火、仰火等院名;也有源于彝乡的自然风光、人文情怀、信仰和生活习性的名字:归山、拜月、往川、山云、山光等。



Day2:黑竹沟镇—依乌村—古井村—解放村


早上在民宿中吃农家早餐,品尝真正的原生态食物,之后驱车前往依乌村、古井村,途中经过黑竹沟景区大门的时候可以下车欣赏一下黑竹沟原始森林美景。随后前往古井村游玩再去解放村。


古井村


自驾 41min
推荐时间:6月中下旬-11月下旬
无门票


古井村,位于号称中国百慕大的黑竹沟山脚下,全村共有三个村民小组,151户,551人。传说中的古井称之为古井羊圈,如今通过国家惠民政策以及政府的支持下,彝家新寨拨地而起,人居环境有了质的飞跃。



整个面貌焕然一新的古井村,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把古井建设成了美丽的家园。如今,古井的百姓正享受这着整洁舒适的环境、享受着幸福静怡新时代生活。




解放村


自驾 55min
推荐时间:6月中下旬-11月下旬
无门票



解放村毗连瓦嘎村、巴溪村,水美,物产丰富,空气好。在我们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今天,这样古老的村落越显得弥足珍贵。慢节奏的乡村生活,多了城市间难寻的惬意与安宁。



依托“黑竹沟”旅游业的发展,结合开发黑竹沟景区生态旅游和建设小凉山彝族特色文化的需求,解放村打造集现代民居、彝族风情、乡村旅游“三位一体”的“现代彝族风情村寨”。



寻梦美丽乡村,峨边风景独好

来一场两天一夜民俗风情游

饱览山水峨边的乡村风光!





推荐阅读:云南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