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镇天乡路社区发起民间公益 龙门阵越摆越有爱

时间:2020-09-16 15:30: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9月9日上午,万春镇花乡民居天乡龙门阵里,一场简单却响应者众多的募捐正在静静地举行。

大家似乎都很有默契,很多人匆匆忙忙“扔”下一些钱就走了,一旁的募捐箱里面现金越来越多,现场的人都十分踊跃地往募捐箱投现金,甚至还有上班族线上捐款、国外远程捐款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神仙募捐?所有人都如此积极。

善小而为

爱老为美,助老为乐”是天乡路社区添乐微基金在“99公益日”周天发起的主题捐款,在倡议书中有这么一句话:不求人人捐一万,但求万人捐一元。这种“善小而为”的捐款,添乐微基金已经发起了很多次,做公益,成了花乡民居的一种习惯。

上班族们没时间来现场,线上捐款也不能缺席,5块、10块,群里几乎被收款和红包的消息刷屏。

一对母女,前后分开捐款,妈妈现场捐现金,女儿线上转账,“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远在阿尔巴尼亚的梁鹏先生,通过线上捐的方式,给微基金捐了2020元,身为党员的他,时刻心系着自己的家乡,希望自己的社区在2020年越来越好……

天乡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彭艳表示:“我们不在意最终能收到多少捐款,只是想传递一种慈善精神。”截止到9月10日早上9点半,本次捐款已经募捐到9545.14元。

邻里之爱

花乡民居小区内的“天乡龙门阵”快成了万春的一个网红景点。

只需两块钱,一杯茶、一支烟,一坐就是一整天,花乡民居的居民们,都是这里的vip。80年代风格的装修、四方桌、藤椅,大家可以在这里喝茶、打牌、下象棋,仿佛又回到邻里一家亲的场景。

“天乡龙门阵”也是由添乐微基金创立。今年年初,天乡社区党委在走访了群众、广泛收集了意见之后,决定创立这个居民活动平台,“邻里关系和谐了,老年人也有地方玩了。社区领导是真的关心我们居民,想得又周到,专门弄了这个微基金,建了茶馆,办了那么多好事,住在这里我很开心。”今年63岁的陈正芳,既是茶馆的客人,也是这里的志愿服务者。“我们一共有10个志愿者,每天轮流两个人来服务。”

除了现在茶馆里的志愿服务者,像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天乡龙门阵从建立到管理,全靠小区居民自觉投工投劳才能完成。

当钢筋水泥隔绝了人间温暖时,天乡龙门阵的邻里之爱总能抚慰人心。

老人之老,幼人之幼

天乡路社区添乐微基金于2018年3月8日正式启动。最初用意很简单,就是帮助社区因重病或者意外造成的临时困难家庭,残疾人子女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开展儿童和老人的公益活动等等,为符合条件的群体建立一条有效的救助渠道。

除了开展像99公益日这样募捐活动、创立“天乡龙门阵”,之前还有99重阳节老年活动、专为社区儿童筹办的暑期活动、疫情期间迎新年等等。

2019年9月25日,天乡路社区携手辖区企业和居民共1500人,在花乡民居内举办了99重阳节主题活动,为60岁以上老人准备了“重阳坝坝席”,那些盼着儿女回来看望、留守家中的老人们,过了个热热闹闹的重阳节。

有人说慈善是一门专业,专业的事需要专业人士来做。然而,在这群并不那么专业的居民身上,你能看到慈善最初的精神——善良。

每个人的善良是一滴水,滴水能穿石,也能润物无声。无论是到龙门阵里面喝杯茶,还是微信上捐出几元零钱,天乡路社区让我们看到了这些“小善”的力量,举手投足间,便是爱心生长处。


推荐阅读:河北品牌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