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从孩子抓起:六一节林志玲 启动“护童卫生包”行动

时间:2020-06-01 17:5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成长路上,“卫”爱前行。新冠肺炎的爆发,令2020年的六一儿童节注定和以往的不太一样,随着本轮疫情流行高峰的过去,各省市陆续明确开学时间,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控制病菌传播和防止感染的重要手段及有效措施。所以现阶段增强孩子们的卫生防疫常识,显得至关重要。

截止2019年底,“志玲姐姐爱心之家”已成功在云贵川等地的多所偏远地区小学落地。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祖国的花朵,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林志玲提前为这些学校总计近3500名孩子送去了饱含她关爱的特别礼物——“志玲姐姐护童卫生包”(含洗手液、洗发露、沐浴露、牙膏牙刷、香皂等洗护物品)。

微信图片_20200530214025

志玲姐姐护童卫生包

为了让孩子们养成正确的洗手、洗脸、洗头、洗澡和清洁衣物的卫生习惯,林志玲还携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设计了宣传课件,为孩子们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课程,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让他们掌握正确洗手的“七步法”,并巩固孩子们的各项卫生健康知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529114331

_DSC0080

_DSC2384

志愿者教孩子们健康知识及正确的洗手步骤

此外还设计了宣传海报张贴在校内,并附上她对孩子们的寄语: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请和我一起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只有你们健康了,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请认真学习怎么正确使用“志玲姐姐护童卫生包”里的洗漱物品,自己做好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一起进步,愿这份小小卫生包,能“卫”你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海报

志玲姐姐亲自寄语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530192609

微信图片_20200530173825

孩子们认真地观看海报,学习防疫知识

5月29日,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带着志玲姐姐的委托,在四川省昭觉县玛增依乌乡中心小学校及四川省昭觉县龙恩乡中心小学校启动了此次以“成长路上 卫爱行动”为主题的,“志玲姐姐护童卫生包”发放行动的启动仪式。两所学校的全体师生,以及基金会秘书长李嘉辉、共青团凉山州委综合部部长罗晴参加了发放仪式,并且为两所学校共计800余名孩子都送上了卫生包,每份卫生包足够一个孩子一学期的用量。孩子们拿到卫生包后都很兴奋,并认真的学习相关卫生知识,不少学生还委托志愿者向美丽的志玲姐姐表达他们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915

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嘉辉、

共青团凉山州委综合部部长罗晴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9153630

孩子们都很喜欢卫生包,觉得实用暖心

据悉,此次“志玲姐姐护童卫生包”行动将针对四川、云南、贵州、宁夏和内蒙古等地的11所偏远山区小学做集中发放,除去第一批次5月在四川发放的这两所学校以外,剩余的第二批次共计9所学校将在6月内陆续完成发放。除了给孩子们定制卫生包外,志玲姐姐还贴心的给学校送去了消毒泡腾片和消毒水壶,方便学校定期为校内环境杀毒,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相对安全的学习环境。对此,林志玲表示:“涉及孩子的事都不是小事,希望能和学校一起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护了孩子,就是保护了我们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530192650

孩子们收到了志玲姐姐的六一祝福,笑容灿烂

林志玲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公众人物,十年来坚持慈善步履不停,用实际行动用爱心来回馈社会。此次启动“护童卫生包”行动,心系偏远山区青少年儿童的卫生健康事业,并呼吁防疫要从孩子抓起,让他们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从为孩子修建宿舍,到为孩子治病,再到给孩子送卫生用品并让他们掌握正确的卫生知识,林志玲一直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在做公益,并且她“让善成为了循环”。


作者:杨丽


推荐阅读:单反快门速度怎么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