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四强化做好秸秆禁烧管理工作

时间:2020-06-16 15:2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镇班子成员对辖区村(社区)分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禁烧工作无死角。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播放“村村通”、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大力推广秸秆直接还田技术和综合利用,提高群众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意识,确保秸秆禁烧知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强化巡查防控。以村为单位,组织护林员、村社干部等力量,在早晚饭后等易烧秸秆杂草的高峰时段全覆盖滚动式开展巡查,对已收割田地、秸秆堆积点等重点区域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并批评教育,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监督督查。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对禁烧秸秆工作进行督查,对巡查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开展不力、推诿扯皮、工作失职等干部从严处置,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乔庄镇 王一琳)


推荐阅读:eos200d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