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创新运用“互联网+培训”,提高工作成效

时间:2019-12-06 16:24: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进一步提高新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业务技术水平,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防范接种差错或事故发生,由基层治理和社事局主办、成都天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19年预防接种人员上岗培训暨预防接种信息系统操作技能培训”于2019年11月11日在天府新区人民医院第二住院部7楼学术厅召开。新区各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接种工作的工作人员共253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成都天府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袁伟强调了预防接种规范化操作及疫苗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对差错事故持“零容忍”的态度,要求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此次培训,严格考核。新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业技术人员就儿童免疫程序、冷链管理、预防接种实施与安全注射、接种率监测、免疫规划相关疾病监测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进行现场考核。此次考核,新区疾控中心创新运用“互联网+培训”模式,采用“听听专家说” 平台开展线上考试,智能随机抽题,每位考生试题内容、顺序、选项均不相同,有效规避了考试作弊,保证了考试的公平性和真实性。答题完毕提交后当场显示考核分数并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反馈培训效果,极大提高了培训效率。在移动互联网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新区疾控中心依托借助“听听专家说”探索和创新“互联网+培训”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新区免疫规划队伍建设,拓展预防接种人员思维水平和工作视野,规范预防接种服务工作,保障接种安全,维护人民健康。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