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多措并举打造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亮点

时间:2019-12-31 11:17: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一是坚持挺纪在前,落细落实“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教育,坚持中心工作与廉政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和集体谈话,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讲清讲透,树立规矩,形成氛围,传导压力。把握好“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违反纪律立即处理,严格以纪律为标尺管住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二是发挥村监委会作用,把好党风廉政“第一关”。乔庄镇运用村民监督委员会,构建了村“两委”与村民联系的桥梁与平台,同时积极向干部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规定,监督审查村务公开的各项内容,听取并反馈村民对村务管理和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分析掌握本村的信访问题,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工作。乔庄镇村监委会抓住村民关心的村级财务管理这一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阳光村务”平台作用,督促村务财务公开,加强对村干部廉洁自律监督,让“小纪委”真正发挥了大作用。
三是有效探索新形势下党性党纪教育新方式。乔庄镇紧盯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上级要求,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在全镇各村(社区)新建了党风廉政建文化墙,乔庄镇将其作为党风廉政宣传的主要载体。文化墙充分发挥了其反腐倡廉教育的作用,乔庄镇结合主题开展一系教育活动,组织全镇机党员参观学习,使党员们坚守党性原则、保持党员本色,逐步营造了全镇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乔庄镇:雍天帮)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