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强势表态:5G网络今年覆盖所有地级市,看完价格后用户绝望

时间:2020-04-28 07:24: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5G从去年开始成为了全社会都在讨论的年度热点,而在今年开年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5G建设似乎遭到了停滞,再加上运营商之前所公布的高昂流量资费,也让很多用户对5G失去兴趣。

近日,逐渐缓过气来的三大运营商再次提到了5G网络建设。移动表示,目前已拥有5G基站数量超过8万个,5G套餐用户超过1000万,今年移动还将建设约30万5G基站,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以上城市网络覆盖。届时,移动有望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运营商。

相比之下,联通和电信虽然有些势单力薄,但是他们仍然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建设10万个5G基站,覆盖超过47个城市。据统计,目前联通和电信通过"合作共享"的方式,已在31个省份开通了5G套餐,在全国超50个城市实现了5G商用。2020年年内,三大运营商将总共建设超过55万个5G基站。

因此,能够看出,移动不愧是一直以来三大运营商当中的"老大哥",仅移动一家便占据了今年预计建设5G基站总数量的一半以上,不出意外的话,目前可能移动的5G信号最广,也最强。

而在资费方面,三大运营商的5G流量套餐资费与4G时期的各自为战,互相竞争所不同,不论是移动还是联通、电信,都极为默契地设置了相同的价格门槛,从129元最低起步,依次向上为179元、229元、299元、399元等等,月租越高,5G限制速率逐渐减少,5G流量总数也会增多,同时还会享有宽带等附加服务。

对比当下大家普遍使用、非常成熟的4G流量套餐,5G月租费用可以说是非常高了,并且像129元、179元等最低门槛的5G网络还存在限速要求,实际体验更加糟糕,所以才会大幅降低大家的选择欲望。

网友们纷纷表示:"最关心的是5G流量资费什么时候才会大幅下降,最起码也应该降到百元以内,这才勉强能够用得起。"毫无疑问,要想5G月租费用真正平民化,恐怕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除了5G覆盖范围和高昂的流量月租以外,用户要想使用5G还必须更换为最新的5G手机,所以成本又会大幅增加。总的来说,在现在这种时候,4G仍然是最合理的选择。

最后,大家目前用上5G流量了吗?

推荐阅读:广西视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