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解密:三星A8(2018)——中端定位高端体验!

时间:2021-01-21 10:30: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解密:三星A8(2018)——中端定位高端体验

图0、手机解密:三星A8(2018)--中端价位高端感受

在MWC 2018年的时候,三星已经推出了具有更高端处理能力,摄像头和NFC连接功能的中端A8系列产品,同时依靠经过验证的Bixby数字助理真实语音处理器。

三星(Samsung)推出了Galaxy A8(2018)和A8 +(2018)作为其中端手机,但是集成了包括从NFC支付到Bixby语音以及双高分辨率,和面向自拍爱好者的相机等通常只有高端手机才有的功能。随着移动世界大会(MWC)在下个月(2月26日至3月1日)在巴塞罗那拉开帷幕,这家电子产品设计公司拿到了最早的A8机型,刚从生产线上下来,下面我们将对这款机型进行解剖分析。

新的A8和A8 +是相似的,只有屏幕尺寸,可用的RAM和电池大小不同。 A8的尺寸为5.6英寸,A8 +的尺寸为6英寸。两者均使用SuperMOLED Infinity显示器,分辨率为1080×2220,搭载Android 7.1.1(Nougat)操作系统,并通过IP68认证(如图1所示)。

手机解密:三星A8(2018)——中端定位高端体验

图1

图1. 2018年三星Galaxy有两个版本,只有尺寸,电池大小和RAM选项(A8为4 GB,A8 +为4或6 GB)不同。

对于无线连接,A8支持LTE Cat 11(600 Mb / s下载速率),并具有802.11ac Wi-Fi,蓝牙5和GPS等短距连接功能。使用背面的线圈提供NFC连接,夹在电池和后盖之间(如图2)。指纹传感器安装在后置摄像头的正下方。

手机解密:三星A8(2018)——中端定位高端体验

图2

图2.三星Galaxy A8(2018)在电池和后盖之间有NFC线圈。

取下后盖现在需要典型的“加热和提取”的过程,因为它粘在边缘上。在NFC线圈下是三星的3000毫安时(mAh)的锂离子(Li-ion)电池。

推动更多的处理能力

新A8有很多消费级别的评论,主要是积极的,有一些与其可用的处理器水平相关。刚刚购买了Google Pixel 2手机的消费者评论并没有衡量手机维持电话能力的标准。考虑到手机设备的性质不断变化,从通信设备到通用设备,智能手机维持通话的能力似乎本应该成为关注的焦点,当时现在的消费者都在关注手机的非通话功能。

这种向更高级处理要求的演进将使我们获得新A8s最重要的特性之一:这款手机使用三星公司的Exynos 7885片上系统(SoC)(如图3)。三星将其称为Octa Core的规格。

手机解密:三星A8(2018)——中端定位高端体验

图3

图3. A8的处理核心是运行在2.2 GHz的三星Octa Core。所有的迹象表明,它是基于三星在14纳米工艺制程节点中尚未正式发布的Exynos 7885 SoC。

Exynos 7885上的一些泄露细节表明,它采用14纳米工艺制程,包括两个运行在2.2 GHz的Cortex-A73内核,以及六个运行在1.6 GHz的更小的ARM Cortex-A53内核。对于图形处理,它使用ARM Mali-G71 GPU。

A8 / A8 +共有三个摄像头,前面两个,后面一个摄像头,图像和视频是明确的优先设计事项。双前置摄像头的分辨率为16和8 Mpixels,均具有1.9的 F-stop。后置摄像头是16 Mpixels,F1.7。

新A8的整合程度表明,三星的Exynos可能拥有比七个处理核心更多的内存。例如,一些消息来源指出,Exynos 7885已经通过了蓝牙5认证,这意味着三星将带来一些片上无线功能。

同时,Exynos(Octa Core)由4个(A8)或6个GB(A8 +)片上RAM支持,外部KLMBG2JETD提供32 GB的eMMC设备存储空间。 A8和A8 +都有64 GB的内存选项。

Viva Voce

在现代智能手机支持的众多功能中,语音激活和控制越来越受欢迎。这些日益智能的语音虚拟助手有各种版本,包括Siri和Google,但是A8中集成了三星的Bixby智能语音助理。该助理默认情况下始终处于打开状态,并已被证明对许多用户有用。

然而,正确而准确地获取语音输入需要高水平的语音和语音处理专业知识。在A8中,DSP Group的DBMD4音频/语音处理器(部件型号为D4A1A)可以安全地假设它被用于永远在线的基于Bixby的语音激活,就像在Galaxy S7 Edge和Galaxy Note7设备中那样。

针对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IoT)设备,BDMD4的设计人员强调低功耗。但是,为了确保语音助手(Bixby)获得正确的输入,DSP Group已经完善了用于消除噪声,波束形成和回声消除的预处理算法。

手机解密:三星A8(2018)——中端定位高端体验

图4

图4.三星A8将整个射频和电源管理部分整合到四个主要IC中。

A8上的其他可识别的IC包括FCI(现为Silicon Motion)的FC8080地面数字多媒体广播(T-DMB)RF调谐器和解调器以及MACOM的DS-328三路功率合成器(图4)。

对于许多智能手机用户来说,A8的重量表现明显超出其重量级别(其重量为172克,尺寸为5.87×2.78×0.33英寸)。它具有充足的连接性,明显针对自拍者,并具有显著改善的显示效果。使用microSD插槽添加更多内存的功能。

手机解密:三星A8(2018)——中端定位高端体验

图5、三星A8

虽然这是一款中档手机,但其售价约为844美元,处于成本的高端。然而,开箱即用,手机感觉良好,坚固,易于使用。Bixby语音助理工作得很好,要么变得更聪明,要么变得更加清晰,但是其响应能力和准确性在几天之内就会增加。对于某些人来说,更大的尺寸是A8 +是一个优势。当时对于单手使用情况时,A8更加紧凑,更容易滑入口袋。无线充电将是一个很好的功能,但三星在A8中可能省去,以区分其高端设备。

(完)

推荐阅读:北海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