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轻人讨厌团建

时间:2021-11-25 17:32: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每一个被社会毒打过的年轻人都被公司毒打过,每一个被公司毒打过的年轻人都被团建毒打过。

比起每天的工作,本意就是要放松的团建,为啥反而引起了年轻人的反感?

1407_2315ef6cb8f437025215d5876b26f291.png

一、形式主义

上班的时候我都不想多说话,你还让我利用休息时间和同事故作亲密?

很多老板根本没搞懂,形式主义的团建,实际上就跟假期时硬要子女早起的父母一样。

因曼智总结了以下三点具体表现:

1. 团建经费少,但项目还挺多,最后基本上都要员工倒贴钱。

作为组织和策划过好多次团建的过来人,策划团建,最大的难题就是经费,经常是本市范围内的活动,经费每人 100 左右,往往还要把午餐给包了。周边一日游的不超过 300,也是全包价。

我还遇到过更绝的,直接周六晚上微信群里甩一个地址,要求周末上午几点前去开会,到了之后才发现是团建,公司就出个场地和盒饭钱,至于路费,想多了,自己报销。

2. 团建占用休息时间。

大部分公司的团建时间短的就选在周末,时间长的就选用小长假,我还见过几家公司更绝,公司团购了五日游团建套餐,员工出去团建了五天后,回来还要周末把时间补回来。

3. 团建内容无意义。

除了很多人反感的折腾「老年人」的军训类项目外,还有很多你在传销现场和成功学演讲现场才能看到的内容,都要套到参加团建的员工头上去做,打着突破自我的旗号折磨员工,很多员工团建完之后就辞职了,应该就是因为这些弱智项目。

1407_6896e52afd616a4ac7abe6246be2dcb3.png

二、内容恶俗

如果说毫无意义的项目大部分人还能忍受,那低俗项目真的是让人想起来就想掀桌。

部门组织玩真心话大冒险,作为一个东北酒场女子,也能接受。

在场某女生一身长裙,抽中了:让大家看你内裤的颜色。

我以为会换牌,结果,没有任何人支声,甚至有男的起哄说掀起裙子就能看到了!?

我大喝一声你这是性骚扰啊喂。某男想反驳,本人展现出东北虎老娘们气势,当场换牌。

有这种活动在,也难怪有人团建后就离职了,没当场打人都是因为有素质。

当然了,正常公司都不太可能有这么离谱的操作,但还是有很多细节令人反感。

加上现在 95 后们「绝不惯着你」的原则,团建就是把双刃剑,搞好了叫「团建」,搞不好就是「团灭」,分分钟离职+投诉没商量。

1407_e9cdddd5d86d466891fe3239a823871e.png

但是,想要搞好团建,其实说难也不难。具体怎么做呢,因曼智给你支招?

一、明确团建的目标

没有目标的团建就是浪费时间和公司的金钱,公司团建不是为团建而团建,比如这段时间公司同事加班比较多、压力比较大,那就选择一些轻松的团建方式,帮大家释放压力,温泉团建、旅游团建、音乐团建、艺术团建等就是不错的方式。如果团队的凝聚力不足,沟通内耗成本比较大,那就选择一些能增强沟通、帮助融合的团建方式,比如徒步团建,运动团建等,让大家在活动中有更多的非职场沟通渠道,帮助团队建立不同的沟通了解方式。

二、明确团建的预算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公司给的团建预算本来就不高,就不要勉强去找团建公司来策划执行团建,价值决定价格,每一场团建都是有价格的,你看到的那些眼花缭乱的团建活动,都是通过专业团建策划、执行而来的,须知团建公司也是有成本的。如果本来公司对于团建的预算就不高,可以自己组织比如KTV搞搞唱歌比赛、户外搞搞BBQ、带大家去出骑车踏春、爬山洗肺等等,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团建选择。

三、明确团建的其他要求

本次团建公司计划几天的时间、是否占用周末、有没有目的地、餐饮住宿的标准怎么样、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有没有视觉效果要求......其实做好一场团建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企业不清楚没有关系,作为一家专业的团建公司,成都因曼智团建在前期会就本次团建活动的相关因素与客户进行沟通,并且给出专业的意见与建议。

1407_12af21ad3a59c2a63c041baba5447e6d.png

所以,如何把一场团建搞得有声有色、皆大欢喜,其实是有非常大的学问的,不是简单的依葫芦画瓢,别人搞什么我们搞什么,也不是随随便便到网上看几个视频就自己开整,如果条件允许还是请专业的团队来帮您策划执行,方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1407_4a4a4253fbd8ffd1f60654dab7a6ea53.png

成都因曼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助力企业团队发展,为团队和个人提供培训、活动策划等服务,主要产品涵盖拓展培训、青少年成长体验、企业赛事活动、企业主题旅行和企业及个人形象服务等!如有需要,欢迎咨询!


推荐阅读:寇叶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