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四举措”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9-08 10:2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站(办)所、村(社区)为成员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流动音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深入的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辖区群众文明用火,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的安全意识。共发送、转发森林防灭火信息40条,广播、流动音响播放120余次,悬挂横幅25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以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对烧荒、烧秸秆、丧葬、祭祀等农事用火和民俗用火,以及对林区可燃物清理是否到位、森林电力线路是否标准规范等事项进行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6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提高了扑救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扑火、灭火技能,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和扑救人员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乔庄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8次,参与人数1120余人。(乔庄镇:雍婷婷)


推荐阅读:祖闳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