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

时间:2021-06-18 15:4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年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苍溪电商从2017至2021年,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一致致力于利用电商推动农产品流通,通过持续开展培训,培育农村电商新农人,利用各种平台、各种方式不断提升农民的电商能力和农村电商化水平,在加快农产品出村进城,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通过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的方式,鼓励苍溪专合社、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到电商创业中来,采取“基地+电商+快邮”、“企业+电商+快邮”、“超市+电商+快邮”的模式,实现电商企业包村扶贫、包销合作,引导电商企业帮助农民通过参与电商产业链实现致富、兴旺。

苍溪县岳东镇双柏村、元坝镇芦飞村、高坡镇红岩村在互联网飞速发展中走到了时代前沿,2021年在苍溪合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指导和链接下,搭建了基地电商、企业电商、超市电商供销体系,同时与苍溪邮政强强联手打通了物流环节,享受了互联网带来的红利。通过实践,总结出了建体系、联物流、共收益的发展模式。


一是建体系。利用当地专合社、企业和创业个人与当地产业搭建供销体系。当地农民负责生产,专合社、企业和创业个人开拓销售渠道,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形成一套标准的供销体系。


二是联物流。苍溪合创科技有限公司链接当地专合社、企业和创业个人与苍溪邮政达成战略合作。邮政在接到企业订单后直接到产业基地发货,降低了物流成本,打通了农产品出村进城的物流渠道。


三是共收益。通过定制式的生产让当地农产品不愁销路,增加了农民、合作社的收入。与邮政的强强联合降低了物流成本,增加了企业收入。社区电商的下沉,在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生活方便同时,增加了创业个人的收入。三方联动,共创收益。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