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积极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3-17 10:46: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落实防火责任。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充分调动镇村组干部、老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等各方力量进行全民防火,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片领导配合抓,镇村干部全力抓的防火格局。

二是强化防火宣传。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知识宣传以及返镇人员排查等工作,通过宣传车、广播、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从而达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的效果,形成人人抓防火的局面。

三是加强防火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值班有记录,电话有人听,责任有人负,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并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不迟报、瞒报火情。

四是加强火源管控。各村安排专人在进山路口检查,切实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力度。及时查处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安全,对失职渎职人员严格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增强各方责任意识。(乔庄镇:赵莉)


推荐阅读:南昌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