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三队伍”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3-25 11:4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建立领导小组队伍。成立由书记、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防灭火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各站办所负责人具体抓的良好格局。

二、建立巡查值守队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按照责任区划,各村(社区)护林员全天值守,严禁火源火种进山。镇纪委、林业站成立巡查小组,不定时对各村(社区)值班情况和护林员值守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三、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坚持把防火队伍建设作为重点,依托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结合民兵应急职能职责,以辖区干部、民兵、护林员为主要应急力量,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演练、人员转移安置演练,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突能力。(乔庄镇:陈雪梅)


推荐阅读:三亚都市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