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三举措扎实做好村规民约工作

时间:2021-03-31 10:3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群众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等广泛宣传村规民约制定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明确内容,规范制定。坚持问题导向,将滥办酒席、博养厚葬、攀比炫富、铺张浪费、家庭暴力、秸秆焚烧、拒养老人等行为作为约束抵制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良好习惯。

三是实时监督,发挥实效。将村规民约制定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考核内容,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对违反村规民约行为的情形,通过批评教育等方式予以处理,切实加强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落实,防止流于形式、成为摆设。(乔庄镇:王永康)


推荐阅读:银川信息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