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遥林村多举措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1-03-09 09:2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遥林村召开了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各级火灾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村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由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副主任、文书、各村民小组长、护林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与农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责任范围,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加大排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构建村、社两级联动的安全生产排查体系,成立火灾防控排查整治检查小组,对全村重点防控区域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

抓好制度建设,监督管理到位。建立健全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安全生产信息上报、事故处置应急预案以及破拆方案等规章制度,并将安全生产制度纳入村规民约。加强对老、幼、弱、精神不正常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切实管控好火源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信、村村响广播、横幅标语、进村入户粘贴挂历等宣传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重点做好年后走亲访友流动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营造出“安全意识人人有,美好生活乐悠悠”的浓厚社会氛围。(乔庄镇:黄晓花)


推荐阅读:投资商业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