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街道 “安宁e家”架起党群连心桥

时间:2021-03-26 16:1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家住在安宁街道云台社区玉带花园二期的郑先生,最近很是郁闷,这些天在家门口的云跃街上总是停着很多违停车辆,这些车辆不仅阻碍了小区车主的正常通行,也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郑先生一方面与物业积极沟通联系,同时也将问题通过“安宁e家”小程序反映给了自己所在的网格党支部。

云台社区玉带花园小区支部委员会负责人员在收到郑先生的议题后,迅速展开调查,并将议题转成项目,听取支部内其他人员的声音。经调查了解到,和郑先生一样受到违停车辆困扰的居民不止一个,大家纷纷表示,公共道路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违停现象损人不利己。最终,在支部负责人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违章车辆得到了清理。“成功清理违停车辆,居民在‘安宁e家’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不仅给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同时也对部分车主进行了有效的宣传教育,加强了居民的自觉意识。”云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只是通过“安宁e家”平台解决基层治理问题的一个微小缩影,云台社区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会收到类似于郑先生这样的求助。

云台社区利用“安宁e家”平台,不断拓宽居民参事议事渠道,以信息化为支撑,以科技赋能网格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和单元中心户“接地气”优势,为群众解决“家门口”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为民服务精准投送,基层治理精准落地。

据了解,“安宁e家”小程序是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街道联合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化服务平台,街道将该智慧化平台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武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发现居民关注的问题并将处理情况在线通报,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深度融合“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发展理念,使面广量大的社会管理难题在基层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探索更为智慧的治理模式,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智慧化。

近年来,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新型智慧社区,“安宁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智慧化平台”便是新型智慧社区的一个实际应用案例。亿联科技以党建云为组织力引擎,以亿联云为技术引擎,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切入点,以社区智能化系统为基础,打造社区大脑,助力基层政府提升党建、治理及服务能力。

据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探索“互联网+网格管理”服务管理模式,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切入点,进一步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党的组织力,为基层治理和发展提供科技与数据支撑,助力安宁街道用更加高效有序的网格管理为群众难题做“减法”,为基层治理做“加法”,真正把网格管理触角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注入力量。


推荐阅读:千百态时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