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多措并举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3-19 10:1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森林防火工作,我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此项工作。

一、强化宣传引导。一是我镇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精神,增强镇、村干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二是通过在主要干道悬挂宣传标语、利用集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广播站反复播放、微信群发、QQ群发等方式,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文明祭祀的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火意识;三是组织车辆,通过车载音响、扩音器等进行流动宣传,保障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四是采用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的方式组建森林防火工作组,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文明祭祀的宣传。

二、增强巡查力度。一是镇、村干部组成巡查队,对隐患点进行排除;二是村、社组织群众代表、党员在道路的主要路口进行森林防火的劝导;三是组织网格员对易发点和高发区的网格管理。

三、增加防火储备。一是各村(社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应急物质储备情况进行再次检查,对不能使用的应急物资及时进行更换;二是对镇、村(社区)应急处突的人员进行落实,增强森林防火应急处突力量。(乔庄镇:李朝阳)


推荐阅读:百色都市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