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10采用1080P的屏幕,难道只是单纯的为节约成本吗?!

时间:2021-02-23 04:58: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年来,智能手机堆硬件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手机上面能堆的硬件厂家一个都不放过,最明显的就是手机摄像头了,之前的智能手机最多就一前一后两个摄像头,现在的智能手机摄像头越来越多,特别是今年的旗舰手机,如三星note10、华为p30,和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11 都是四个摄像头以上。诺基亚更是去年就推出了6个摄像头的多眼大怪兽 诺基亚9PureView !

三星Note10采用1080P的屏幕,难道只是单纯的为节约成本吗?

手机的分辨率也一样,越做越高,前面几年720p的手机屏幕就算高的了,现在最低都是1080p起步。有个别厂商的手机分辨率更是达到了4K级别。比如索尼的Xperia 1就是把6.5英寸的手机屏幕做到了4K的分辨率,非常让人难以想象。一块小小的屏幕分辨率比很多液晶电视还高。

三星Note10采用1080P的屏幕,难道只是单纯的为节约成本吗?

三星手机也同样如此,早在2014年三星推出的年度旗舰手机三星Note4就已经搭载2K分辨率的oled显示屏,如今已经时隔5年的时间,在同等手机屏幕尺寸上手机的分辨率越高就它显示的画质就越细腻和清晰这是毋庸置疑的。

非常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三星今年的旗舰手机三星note10 ,并没有才用高分辨率的屏幕,而是用比较落后的1920*1080分辨率的OLED屏幕,这屏幕的分辨率只有14年推出的三星note4的一半高,作为旗舰手机这个分辨率确实让人难以琢磨。

三星Note10采用1080P的屏幕,难道只是单纯的为节约成本吗?

众所周知分辨率高的的屏幕,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工艺,成本,都会比分辨率低的屏幕高出不少,三星note10 采用这种多年前的老产品是在降低成本吗?其实不然,三星这次之所以采用1080p的屏幕其实是有它的道理的。

手机的电池技术一直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手机电池的体积和容量是成正比的,也就是电池体积小容量就小,要想容量大就必须得加大电池的体积,现在手机越来越薄,在固定的手机空间内想要加装大容量电池是非常困难的,手机电池也是一直阻碍手机发展的重要因素。

三星Note10采用1080P的屏幕,难道只是单纯的为节约成本吗?


很多手机厂商都知道这个道理,想要让手机的续航能力能得到好的提升,就只能从手机的其他硬件和系统优化上着手。手机的屏幕是手机的核心硬件,同时也是电量消耗最大的硬件之一,因为我们使用手机都是通过屏幕来互动。高分辨率的屏幕耗电会明显比低分辨率的屏幕高很多,同时高分辨率的屏幕还会加大手机CPU的负荷,可以间接导致CPU耗电增加,所以采用小分辨率的屏幕可以明显的改善手机续航能力。三星Note 10可能也考利到这个问题。

三星Note10采用1080P的屏幕,难道只是单纯的为节约成本吗?

那么三星就因为增加手机的续航能力就牺牲手机的显示效果吗? 三星当然没有那么傻,小伙伴们分别用过1080p和2K屏的手机就会发现一个问题,同等材质的1080P和2K分辨率的屏幕放在一起,虽然有两倍的落差,但是我们肉眼是基本区分不开的,毕竟我们的眼睛不是放大镜,1080p的像素点我们基本已经分辨不出来了,2K就更不需要说了。所以手机上面用1080p以上的屏幕根本没有必要,反而会适得其反加重手机的负荷!

如果说三星是为了节约成本,那基本是不可能的,毕竟三星自家就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屏幕制造商,它不可能为了节约那一点成本而搬石头砸自自己的脚。

小伙伴们,那么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下方留下你宝贵的意见,我们共同探讨!

推荐阅读:河北视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