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时间:2021-01-29 11:37: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说起海信,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家用电器,毕竟海信多年来的主要产品方向基本都集中在家电领域,但其实家电厂商做手机在业界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事实上,海信在智能手机领域也是经营多年,拥有雄厚的硬件研发技术底蕴。在不久前举办的CES 2018展会上,海信打造的新机海信手机H11博得了国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现在海信手机H11抵达了IT之家的编辑部,IT之家小编对这台机器进行了体验,这台机器表现究竟如何呢,今天的评测将会告诉你答案。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一、外观

海信手机H11共配有“冰河蓝”、“冰晶灰”、“玲珑金”这三种配色,此次IT之家手上这款是“冰晶灰4GB+64GB”版本。外观方面,海信手机H11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18:9全面屏设计,18:9的屏幕供应链已经十分成熟,它比曲面屏便宜,视觉冲击力也比传统屏幕更强,无疑会成为2018年各档新机的标配也正因为用者繁多。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屏幕尺寸方面,海信手机H11搭载了一块5.99英寸的1080*2160屏幕,442ppi的屏幕在实际的体验中,整体观感优秀,显示细腻、亮度充足,加上整体色温偏冷,这块屏幕给人非常通透的感觉。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海信手机H11的背部是这台机器的一大亮点。其后背搭载了一块3D曲面玻璃背板,通过镀膜工艺让整机的背部可以在不同的角度下折射出不同的光曲线,配合经过打磨的金属边框,让人真正理解了“曲线属于上帝”这句话的含义。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同时,海信手机H11的指纹识别按键也做了特殊的工艺处理,其与整机的背部色差很小,围绕一圈的金属圆环的高光倒角看起来十分提神,玻璃背板看起来很好看,视觉冲击力十足。但是用的时间一长,难免会变成指纹收集器,好在官方也很贴心的送了原厂的保护套,介意指纹破坏背部美感的的童鞋只能戴套使用了。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海信手机H11后置摄像头放在了机身背部的右上角,机身的右侧是音量键和开关机键,在做工方面,按键的手感非常扎实,机身左侧则是卡槽位置,需要说明的是,卡槽做成了“SIM卡+SIM卡/SD卡2选一”的设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整机背板的弧度不是很大,影响握持感,如果能够把弧度加大的话,不仅能够提升握持的手感,同时也会让机身在侧面看的时候显得更加纤薄。

小结:海信手机H11整机的正面并没有给小编带来太大的冲击力,但是背面玻璃优秀的做工、出色的质感却是十足的加分项,尤其是3D曲面玻璃的应用,让整机的颜值在瞬间就和市场上其他全面屏手机拉开了距离。

二、系统、UI

海信手机H11采用的是基于安卓7.1.1定制的“Vision5”系统,整体的操作逻辑与市场上的一些主流操作系统并无太大差异,在日常的使用中,也没有出现明显BUG,稳定性和流畅性都十分的优秀。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海信“Vision5”系统标配有云服务,不用担心资料会丢失的问题。其他一些特色的小功能比如分屏模式、抬手亮屏、屏幕悬停、阳光模式等等也都应有尽有,人性化方面考虑得十分周到。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在小编的实际体验中,海信手机H11也是一款可以让家长放心的手机,其秘密就在于手机内置学生模式。开启学生模式之后,家长可以阻止学生使用一些应用和访问一些网址,还可以为特定的应用设置可用的时段,另外,如果担心孩子无节制地使用流量,家长还可以将上网方式设置为“仅WLAN”。

2017年,被称为人工智能(AI)元年。目前所见,几乎所有的终端设备都在智能化、AI化,海信手机H11也开始配备了人工智能元素。在屏幕负一屏,就可以体验到海信手机智能情景功能。例如,它可以自动查询本地的天气、同时也会根据你的短信来添加行程,诸如火车、机票等等,像一些常用应用、支付宝微信的扫码快捷入口、热点新闻这些快捷功能,用起来也是十分方便,这些卡片均支持DIY搭配,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操作习惯,添加各项的功能。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海信手机H11有一个功能很打动小编,甚至比其惊艳的后背玻璃设计更能吸引小编。这个功能就是面部解锁+抬手亮屏。海信手机H11的面部解锁功能,在整个过程,包括录入和解锁,十分的流畅,特别是抬手亮屏和面部识别的整合,让解锁过程变的十分自然。

在日常使用中,海信手机H11基本能够做到抬手看一眼手机就能够准确解锁,基本没有解锁失败的情况。在光线良好的环境下,即使将海信手机H11倒放、横放或者是做一些十分夸张的表情都可以完成解锁,而在光线昏暗的场景中,海信H11会点亮屏幕,通过屏幕补光,来辅助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而且在屏幕补光的过程中,亮度不是瞬间提高,而是有一个过程,这样即使在黑夜,也不会眼睛造成很大的刺激,十分人性化。有意思的是,由于采用的不是面容ID类似的识别技术,因此官方也在开启面部解锁之前给了一段免责声明。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小结:Vision5系统的人性化方面做的十分到位,各种小功能应有尽有,尤其是抬手亮屏+面部解锁功能,不分姿势、不分场景,非常体贴,值得点赞。

三、拍照

海信手机H11后置摄像采用的是12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双镜头组合,其中800万像素为长焦摄像头,可以提供两倍的光学变焦,相机主界面的设计十分简约,用户可以直接知道相机的一些功能,不需要去摸索,降低了用户上手的门槛。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相机上方分别是“闪光灯”、“HDR”、“人像模式”、“模式”、“设置”,在“模式”选项中,提供了多种拍照选择,大大增强了相机的可玩性,傻瓜式的一键操作也降低了用户的学习成本。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相机界面向右滑动分别是录像和慢动作。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向右滑动就是美颜和延时摄影功能了,美颜功能可能是大家最常用的功能了,美颜程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调,自拍环节,IT之家选用了海信手机H11的前置2000万摄像头进行自拍体验,参数均为默认,经过办公室小伙伴的实际拍摄之后,美颜效果更加倾向于自然风格,非常讨好人的眼球。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前置摄像头到底需不需要清晰一直都是一个颇有争议的话题,只能说各个人群的需要点不同,如果你喜欢自拍的话,海信手机H11的前置摄像头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后置摄像方面,我们在白天自动模式下进行拍摄,发现整机的出片风格更加偏向于还原物体本身的颜色,颜色倾向方面向来都是有争议的,这个话题我们且不做讨论。在后期的拍摄中,经过实际测试,整机的白平衡没有出现漂移的现象,表现十分稳定,不过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在这张样片当中,整体色彩还原十分到位,背后的天空色彩还原的恰到好处,看起来十分舒适,后面白色的墙体虽然出现了一定的过曝,但是白平衡的还原依然准确,只不过对于红色观光车的颜色还原就显得略微保守。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第二张样张仍然是这个问题,对于建筑物的亮红色还原依然是略微保守。这颗1200万的摄像头的实力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后期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下面我们再看几组海信手机H11的日间拍照样张: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海信手机H11的相机也带有“HDR”功能,HDR其实就是利用手机在短时间内,用不同的曝光策略拍摄多张照片,最后进行合成,得到一张最佳照片,HDR对软硬件的要求很高,因此HDR也可以考量一款手机的拍照综合实力,IT之家小编选择了一个大光比环境进行拍照,先看没有开启HDR的样张。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虽然海信手机H11在白天正常环境中,表现优秀,但是在大光比的情况下,海信手机H11表达了“为什么要在这种环境中拍照”的不解,得出的样片整体观感十分昏暗,样片四周还出现了明显的暗角,基本上处于不可用的状态,我们在开启HDR模式试一试。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在开启了HDR之后,样片的观感提升非常的大,画面明亮,同时海水的淡蓝色也显得整张样片更加的清新。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但是在开启了HDR以后,样片的整体画面明亮很多,但是却丢失了一些细节。例如,游艇尾部的“青岛”字样在开启了HDR之后出现了一定的模糊,后续还需要官方升级优化。不过我们还是推荐HDR模式,毕竟提升整体观感才是第一要素。

进入微距模式的测试表现环节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微距模式下,海信H11的对焦还是相当顺利的,层次清晰、主体分明,小袋鼠的颜色依然还原的十分准确,边缘也没有出现涂抹或者是锐化的痕迹,整体表现相当优秀。

夜间模式下,IT之家小编选择了一个复杂光线的场景,对海信手机H11进行测试,看样张。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由于测光在画面高光的红色雕塑区域,因此样张整体观感偏暗,可以看出海信手机H11自带相机的宽容度有提升的空间。不过就这张样张来看,画面整体观感纯净,建筑物后方的“海逸天成”字样也能看清。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当然,由于并没有配备光学防抖,所以在曝光策略上并没有很激进,自动模式下,这张样片的ISO参数仅为800,曝光为1/33秒,如果配备光学防抖,就可以大幅度延长曝光时长,相信画面的亮度也会有进一步提升。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我们在换一个环境光相对充足和简单的环境,在黄色路灯的照射下,样张中拍摄出来的大棚颜色十分接近我们人眼所看到的颜色,还原十分精准,但是在细节解析力方面,出现了轻微的下降。

小结:海信H11有着出色的白平衡还原,完全有实力迈进国产第一梯队,但是边缘细节解析力的下降,白天成像的略微保守,光学防抖的缺失,都使得这颗1200万像素的镜头实力没有完全的发挥出来,反而显得相机有些力不从心,希望能在后期的更新当中解决这些问题,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也会让海信H11在市场上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

四、续航测试

IT之家小编在上手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这么轻盈的海信H11竟然背了一块3400毫安时的电池,大电池加高通骁龙630,续航成绩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

在测试环节,IT之家小编采用三小时续航测试标准,标准如下:

在4G网络情况下使用自带浏览器刷15分钟IT之家网页版

在WiFi情况下使用微博APP刷15分钟微博

在4G网络环境下通话15分钟

在WiFi情况下,接上有线耳机使用网易云音乐APP播放音乐20分钟

在WiFi情况下,使用优酷APP开启外放观看45分钟720P超清视频

在WiFi情况下开启外放玩30分钟《王者荣耀》

在WiFi情况下使用自带输入法使用微信APP文字聊天10分钟

在WiFi情况下刷微信朋友圈10分钟

在WiFi情况下使用IT之家APP浏览资讯20分钟

在以上过程中,均在标准模式下进行,而非省电或者是性能模式,音量和屏幕亮度则均设置成系统最大值的50%,续航表现如下: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整体续航表现还是十分优秀的,中度使用两天没有问题。不过在整个测试环节中,《王者荣耀》耗电相对较多,后期还有一定的优化空间。

说完耗电就得谈谈充电了,此次海信H11采用了QC3.0快充,这套快充方案早已被证实表现优秀,那么在海信手机H11这边的实际情况表现又会怎么样呢?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充电速度还是很快的,全部过程一共耗时95分钟。

【IT之家评测室】海信手机H11评测

半小时充电48%,即使晚上睡觉之前忘记充电,第二天早上充也来得及,在充到95%之后,系统就会结束快充,进入涓流充电状态,以此来保护电池。

小结:得益于芯片出色的功耗和整机系统出色的优化,在续航表现上十分优秀,甚至可以支持重度使用一天,充电方面,QC3.0的快充加持,也让这款机器获得了较好的回血速度,用户完全不用担心续航方面的问题。

五、总结

全面屏市场是一个流光四溢的舞台,舞台下的厂商都在觊觎这个舞台,海信手机H11在软硬件完善度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进步,产品设计上开始有了自己的方向,背部出色的设计也让整机在观看第一感有着十足的吸引力,这些无不体现了海信作为老牌厂商出色的工业设计功底。够用的机身配置,出色的白平衡表现,优秀的续航能力,都可以看出海信H11更加倾向于线下市场,期待海信手机H11的表现。

想看到更多这类内容?去APP商店搜IT之家,天天都有小欢喜。

推荐阅读:易浪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