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公布,OPPO同比下降,vivo涨势迅猛!!

时间:2020-12-31 07:35: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虽然2018年的智能手机市场看起来热闹非凡,但整体来看却并不乐观,多家手机品牌的出货量并不是趋于平稳发展,而是有了不同幅度的下降,虽然这种“爆发之后趋于平稳下降”是每一个行业都存在的必然规则,但从各家手机厂商发布会频率以及手机更新迭代的硬件内容来看,包括苹果在内的多数手机厂商都在面临新的瓶颈突破。

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公布,OPPO同比下降,vivo涨势迅猛!

“提升性能、降低功耗”的核心处理器需要解决的问题,而目前最新的苹果A12处理器、海思麒麟980处理器以及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虽然在性能方面有所差距,但在各家芯片厂商都开始“挤牙膏”的时候,恰恰说明当前的处理器已经能够满足多数人的日常需求,所以各家手机厂商也不知道究竟要在什么方向发力,通过弹出式、滑屏、双屏等外观设计像全面屏妥协之后,各家手机厂商又将目标投向即将商用普及的5G网络,但是一种网络制式能够成为手机厂商争抢的噱头,或许也一样说明手机厂商确实不知道该在哪些地方继续突破。

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公布,OPPO同比下降,vivo涨势迅猛!

国产手机厂商近些年的发展势态用“迅猛”形容并不过分,即便是一加科技、锤子科技以及努比亚等小众手机品牌在智能手机市场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而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等一线品牌更是大力瓜分各自的市场范围,国产手机品牌之间的激烈竞争也让海外手机品牌望而却步,包括苹果、三星在内的全球顶尖品牌在中国手机市场也受到较大的影响,IDC最新公布的2018年Q3季度数据也恰恰能够反映国产手机的出货量依然还在增长。

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公布,OPPO同比下降,vivo涨势迅猛!

从IDC提供的全球手机出货量最新数据来看,虽然三星依然排在第一位,但同比增长率已经成为-13.4%,此前排在第二位的苹果在出货量方面也没有增长太多,在这份调研数据中的排名也跌到第三名的位置。国产品牌华为和小米的增长率相较于三星、苹果有很大差距,其中华为以14.6%的市场份额超越苹果成为出货量全球第二的品牌,而小米也凭借21.2%的增长率超越OPPO成为全球第四的品牌。

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公布,OPPO同比下降,vivo涨势迅猛!

在IDC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报告中,统计了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前五名的出货量、市场份额以及同比增幅等数据,其中苹果排在第五名的位置,前四名分别被华为、vivo、OPPO以及小米占据。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小米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正在下降,之所以能够跻身到全球前四名的位置,主要还是依托印度等海外市场。

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公布,OPPO同比下降,vivo涨势迅猛!

虽然OPPO的同比增幅呈负数状态,但“同胞兄弟品牌”——vivo在国内市场的增幅却达到18.5%,回顾今年vivo在国内市场发布的几款产品,其中vivo X系列率先配备屏幕指纹识别方案,应当算是行业内的创新技术引领者,此后发布的vivoNEX也让人们看到真全面屏的第一种解决方案,同时全新推出的Z系列也让用户对vivo品牌“高价低配”的印象有所改变,Z系列应该也是vivo品牌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条产品线。

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公布,OPPO同比下降,vivo涨势迅猛!

华为全新推出的Mate20系列以及年初推出的P20系列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因此在高端旗舰手机市场会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不过全球排名第一位的三星却没能进入中国市场的前五名,但从今年三星的表现来看,其实它一直也在争取中国这块较大的市场蛋糕,但在国产手机“价格战”面前,三星除了能够努力去尝试较大的创新方案,其他方面相较于国产手机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推荐阅读:浙江资讯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