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三举措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时间:2020-12-24 17:3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强队伍,着力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对情况复杂的矛盾纠纷问题及时会商解决方案;坚持村社干部调处,充分利用网格员队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信访群众的疏导解释,以“镇+村”两道防线,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状态。

抓排查,摸清纠纷源头。以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入户排查为契机,全面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及信访人员,将全镇信访隐患分类建立台账,深入了解问题症结,既要“底数清”又要“情况明”,做到及时梳理登记,发现疑难问题立马上报。截至目前:已建立台账4本,排查出信访隐患36处、重点人员8人。

聚合力,全力解决问题。主要由镇社会治理办牵头,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充分发挥各村(社区)老党员、乡贤等人民调解员作用,及时调解家庭、邻里等纠纷,同时25个村(社区)均配备1名法律顾问和1名法律工作者,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确保矛盾不积压、不升温、就地解决,目前已书面回复问题23个、实地化解纠纷16个,矛盾化解率达95%以上。(李自桃)


推荐阅读:艾特科技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