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 “三强化”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12-30 10:0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自防火警戒期以来,乔庄镇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再提升认识、再添措施、再促落实,力争防火工作稳步推进。

(1)强化宣传。组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力争做到防火知识干部必知,农户必晓,全民动员,全员参加的防火氛围。(2)强化责任。组织辖区学校对在校学生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建立镇主要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护林员包重点山头的五包责任体系,将全镇重点山头、坟头、地头落实到具体责任人。(3)强化预防。按“看住人、封住山、管住火”的宗旨,组织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从根本上消除火险隐患。一是严格入山管理,全镇生态护林员全员在岗,认真履行防火检查职责;二是严格野外作业管理,野外作业点全部按规定进行审批,落实各村专业防火人员跟班作业,作好督促检查;三是管住特殊地段,对全镇排查的隐患点每天组织人员进行巡护,严禁野外吸烟、野炊、烧荒等。(乔庄镇 李学光)


推荐阅读:当代资讯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