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居:触摸成都生活之美

时间:2020-11-17 16:17: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源远流长的家居文化是成都城市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家具产业是成都的特色优势产业,尤其以板式家具制造闻名全国全球,拥有全友家居、掌上明珠、德贝、帝王洁具等龙头企业和一批知名品牌。

  近年来,成都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走“设计、品牌、制造、营销”并举之路,更加重视产品设计和品牌建设,成都家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在这座具有三千年文明史的城市中,承载文化之美、时尚之美、生活之美、产业之美的成都家居,正为当今的人们提供着更有品质的生活。

  

  01 千亿级家居产业集群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不断开拓,不断创新,积累了扎实的产业基础,成都成为全国三大家具生产基地之一。今天,成都以崇州市、新都区为家居产业集聚地,正以产业集群发展的新姿态,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前进。

  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集聚效应持续释放,成都以家具、厨柜、卫浴、门窗、地板等民用和办公系列为主要特色的上千家家居企业,为数十万人提供了工作岗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着力量。

  从成都家居产业的发展变迁来看,成都家居企业不断投入资源、加强研发,升级打造行业中属于自己的知名品牌,在产业聚焦、市场拓展、品牌管理等多种市场要素上实现了全方位的转变和提升。

  这背后不断涌现的是一大批在家居行业中极具影响力的成都品牌企业,推动了成都产业竞争力在国内外市场的快速提升。

  如今的成都家居产业,每个知名品牌都拥有了自己的产品定位和消费人群。凭借独特的产品和营销策略,在全国市场已经占有不可撼动的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强大的自主研发团队,众多设计元素已可比肩国际新产品。

  

  在刚刚过去的11月6日至9日,在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惊艳亮相的“成都时尚生活馆”中,全友家私有限公司、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前锋电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南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省鸿基木业有限公司等代表性品牌企业,携旗下产品在短暂的四天展会,让成千上万的现场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了成都家居产业的文化之美、时尚之美、生活之美、产业之美。

  02 享誉海内外的成都品牌

  蕴含文化之美、时尚之美、生活之美、产业之美的成都家居,汇聚、构筑、呈现的是成都生活之美。一个又一个被国内外市场肯定、称道的成都家居品牌,让这座城市的居民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有品质。

  

  全国家具行业领军品牌,成都全友家私有限公司是中国研、产、销一体化的大型家具龙头企业。

  本次展会,全友家私带来了极简全屋新品,向人们展示了品质出众的客餐厅、舒适温馨的卧室空间。

  

  本次“成都时尚生活馆”的大客厅,由简约大气的全友家居·客厅沙发尊享。坐在沙发上,对面是整面墙的落地“窗”,“窗外”映入眼帘的是雪山、绿道、金色银杏、芙蓉花、白鹭、绿水青山。其实这是一幅名叫“天府之国的窗外”的写意画,借杜甫的名句“窗含西岭千秋雪,……”,描绘了今天成都人窗外的美景,让人不禁赞叹成都的生活之美。

  创建于1986年的成都全友家私,每年推出逾千款时尚新品,共获得2000余项设计与创新发明专利,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屋家居解决方案。凭借时尚创新的设计,全友家私曾七度荣获“家居设计界的奥斯卡”——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公司旗下系列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川派家居领军企业,明珠家具是中国十大知名家具品牌之一。

  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这次在展会上推出的原点沙发、交汇椅新明珠系列家具,与孟德芝大师的蜀绣屏风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中国家具行业楷模奖、中国家具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家具协会“金斧设计赛”专业组金奖.....明珠家具过去三十年在行业中获奖无数。

  立足世界时尚休闲之都——成都,明珠家居同时于中国成都、意大利米兰,设立两大生活方式研发中心,把家居设计提升至生活设计,将国际前沿的生活美学理念融入国人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创造充满人文关怀、精致时尚的生活美学体验。

  上市企业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成都家居的优秀品牌企业。

  帝欧家居旗下的“帝王洁具”,展示了整洁、舒适、美观、享受的卫浴空间和整体卫浴空间的最佳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卫浴行业的佼佼者,帝王洁具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和空间整体方案的制定,从创新、空间、智能、美学等多角度深入诠释卫浴空间个性化定制趋势,定义全新卫浴空间,以全然的新姿态,重塑用户新体验。

  如今,帝王洁具已在国内外消费者心中建立了卓越的品牌口碑。

  

  在成都家喻户晓的成都前锋电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带来了新一代整体厨房,轻奢风格的厨房家电与橱柜,体现出不一般的高雅格调。

  成都前锋电子电器集团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研制和生产电子仪器的大型军工骨干企业。前锋品牌曾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国家级荣誉,始终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烹饪空间和方便快捷的智能厨电。

  

  “中国名牌产品”荣誉获得者,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具有除螨、静音、低噪、温肤等众多功能的“彩虹”牌水暖毯、电热毯,以及暖手宝、防蚊网、驱蚊挂饰等贴心生活用品,让生活更有品质。

  作为一家以民艺复兴为使命的成都原创家居品牌,四川南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游弋沙发、云茶几、鼓凳、沙发椅、圆几等茶室家具组合,一眼望去,被茶韵包裹的现代生活,传递出清香,独有风味的格调。

  

  在国内外获奖众多的南谷家具以木为源,成为东方语境下的美学建构者。同时,四川南谷文化致力于发扬东方原创生活方式,是一家根植东方基因的生活美学集成品牌。

  四川鸿基木业有限公司的地板连续3年作为“成都时尚生活馆”展馆使用地板,助力生活美学精彩呈现。

  

  作为国内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木制产品知名品牌,鸿基木业多年来产品享誉海内外。公司产品已畅销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今天的鸿基木业已成为日本最大门业公司“阿布兴业”的供应商。

  每一个成都家居品牌的背后,凝聚的是天府文化对生活之美的诠释,这种诠释也是代表成都生活之美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场景。

  03 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近年来,成都市聚焦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创新举措推进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积极促进设计、品牌、制造、营销等产业环节融合发展,促进“设计+制造”“文化+产业”,着力构建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传统家居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

  当前,成都家具产业正加快新技术应用、呈现更多新经济活力,并向家居产业演变,范畴涵盖了家具、厨柜、卫浴、门窗、地板、装饰、电器、家纺等全屋居家生活用品。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消费品产业处(时尚产业处)处长张文军表示,下一步,成都将顺应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消费升级趋势,增强融合发展和平台经济思维,推动家居产业与新技术新模式结合,带动智能制造、载体建设、物流交付、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产业环节和要素保障能力提升,加速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品牌知名度、国际影响力和处于价值链顶部、具有全产业链号召力的龙头企业、大型综合性企业,推进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全球资源整合,带动区域协同发展、产业融合发展,展现更多新经济业态和活力,培育国际化产业生态,实现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尚产业是“时尚之都”的名片。成都正大力培育发展时尚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今天的成都家居企业正以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进取的姿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成都这座独具魅力、广受推崇的“时尚之都”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成都家居产业正以新活力新面貌,让成都这座千年时尚之都焕发出新的时尚魅力。


推荐阅读:女王时尚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