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拍照小技巧,如何用手机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时间:2020-11-18 10:08: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用手机拍照,是很多小伙伴在生活中的日常。不过,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自己的拍照技巧不够好,拍出来的照片总是不太满意。其实,你只是缺少了一些使用手机相机的小技巧而已。

如何通过九格宫构图?

很多时候,大家觉得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不够好看,其实跟构图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在如今的智能手机中,大部分都是可以开启九格宫拍照模式的。开启了九格宫模式之后,再学会如何运用它去构图,就能让拍出来的照片达到更好的效果啦。

实用的拍照小技巧,如何用手机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比如说,有些小伙伴会觉得用手机自拍的照片,跟自己真人比较脸部似乎不是很协调,那可能是因为你没有找准自拍的构图位置。为了让自拍时脸部的角度和比例更加自然好看,当用手机竖向自拍的时候,可以将双眼对准九格宫最上面两个交叉的点之后再拍照。这样就不用担心因为角度不对,而拍出“奇怪”的脸型了。

另外,如果你不想拍正面的自拍,在进行侧面自拍时只要将双眼尽量对准这两个交叉点,也有着一样的功效。另外,在用后置相机拍人物时,同样可以用到相机中的九格宫来构图。很多人在帮别人拍照时,很容易找不准中心点。这时,只需要在拍照时用九格宫中间那两条竖线做对比,尽量将人物对称的放在两条竖线中间就可以了。

实用的拍照小技巧,如何用手机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如何保持照片的平衡?

有的时候,明明在同一个环境下,和别人拍的是同一样东西,偏偏别人拍出来的照片就是比你的好看。实际上,这可能不是相机效果的问题,而是你拍照片时并没有考虑到平衡性这个因素。在这个手机越来越先进的年代,大部分的手机相机中其实都已经加入了让照片保持“平衡”的功能,只是很多小伙伴没有留意到。很多专业的摄影工作者都表示过,平衡感强的照片会看起来更加稳定和好看。当人们看到平衡感更强的照片时,会在视觉上更舒服。

实用的拍照小技巧,如何用手机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不过,因为大家使用的手机都不一样,所以相机中的平衡功能都是不太一样的。举些例子来说,比如在iPhone的相机中间,可以看到一个白色和一个黄色的小十字,当这两个小十字分开时,就代表相片还没有达到平衡的状态。但当这两个小十字重合后,只能看到黄色的小十字时,就代表照片已经平衡了。另外,在华为手机的相机中,可以通过打开水平仪的方式来确定照片的平衡性,当水平仪上的虚线和实线重合时,就代表照片时平衡了。总结就是,如果你想要拍出来具有平衡性的照片,只要打开手机相机中的平衡功能,然后对准就可以了。

最后,希望小伙伴们学会以上的手机拍照小技巧后,拍出更多好看的照片哦。

推荐阅读:江西企业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