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锋吴吉刚,扎根扶贫第一线

时间:2020-11-23 13:0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吴吉刚,男,中共党员,一个普通而平凡的水利工作者,53岁,从事水利工作20多年,2020年7月被派驻广安市邻水县椿木镇水务技术推广站任站长,上任工作后,他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和全镇各村两委班子通力合作,走访农户,查阅资料,迅速摸清村情民情,探索出了一整套适合解决椿木镇饮水困难的发展计划。

脱贫攻坚工作给水利部门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为了解决每一个村每一个组的村民安全饮水问题,使每一位村民都能及时吃上干净卫生的水,他白天到山里上上下下勘测水源,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资料。“现在水务技术推广站就是我的家,椿木镇村民就是我的家人。”因离家较远,吃住都在站里的吴吉刚经常说。

吴吉刚的足迹几乎踏遍椿木镇所有村落的水源之处,朴实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他坚毅的特质、细致工作作风、他身上有一种经历风雨之后的淡定与从容。

扶贫先锋吴吉刚,扎根扶贫第一线

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使他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如今,谁村饮水出现问题,都愿意找他来解决。而他,更愿意为村民服务。这期间,椿木镇桐子弯村、黄金扁村、新庙村、新桂村饮水出现了问题,他带领新庙村村主任周丙中和数名村民徒步近10公里,行走在悬崖峭壁、崎岖的羊肠小道,来到悬崖深沟的下垭口、凤凰洞深山的水源地,崖石上的青苔厚脚下打滑,不慎扭伤他的脚脖。为了水务技术推广站的荣誉,为了解决好老百姓的安全用水问题,而他强忍疼痛继续工作。

扶贫先锋吴吉刚,扎根扶贫第一线

年过半百岁的他,几个月来一直不顾脚脖的扭伤,心里只装着数千名村民的饮水问题,忍疼为大家服好务做好事的坚持工作。在日复一日的实干中,自然而然地将宝贵的水利精神灌注于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将扶贫的“硬骨头”变成脱贫的“急先锋”,不仅办好了扶贫的事,更捂热了“贫穷”的心,以攻坚拔寨的斗志,用心用力用情全力打好这场脱贫攻坚的硬仗!吴吉刚务实解决影响百姓用水的每个问题,他忠诚的政治品格、干净的道德底线、担当的责任意识、求实的行事作风,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创造性地发扬着水利人的精神,用水利人的本分诠释扶贫者的担当。(吕纯清)



推荐阅读:河北新闻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