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NMN或可成为解决全球老龄化的最大依仗

时间:2020-10-10 11:58: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长命百岁是很多人的人生目标,尤其对时间尤为可贵的老年人而言。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即使没有NMN这种长寿药,人类仍然每天都在增长寿命,每过一天平均寿命增长4.8小时,只是我们自己感觉不到。

换个公式就算,假设一个人还有50年的寿命,那么随着科技的发展,他活60年的概率是很大的。而且这个速度在加大,微软总工程师库兹韦尔预言,人类最迟在2045年可以达到永生,届时,每活一天,又会得到大于一天的寿命。

据统计,从1960年至2015年,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在这55年里增长了32.64岁,2015年的平均寿命为75.99岁,由于生活条件改善,战乱减少,相当于活一天,寿命增长0.6天。到了现在,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已经增长到了77岁。全世界最长寿的国家是日本,平均寿命是84岁。

很多人都疑虑,如果有了NMN,那么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会是多少呢?

2015年起,David Sinclair的研究成果更加突出:他所领导的实验室首次发现喂食小鼠β-烟酰胺单核苷酸,可以显著提升体内一种辅酶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的含量,实现了从细胞到肌体的全方位衰老逆转,寿命也延长1/3以上,而大部分渠道的报道是延寿20%,我们去掉最高的30%,保守的相信20%,那么长期服用NMN的中国人平均寿命可能延长为92岁。

但是纯粹的长寿也是有副作用的。众所周知,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同样也是比较严重的。2019年末中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数为2.54亿,占总人口比例18.1%。按照国际标准来看,只要一个国家或者是地区的老龄人口超过14%,就是深度老龄化了。

老年化带来的副作用就是健康问题,以及由健康引发的社会问题。

这一切都受制于精力、体力,这是长寿老者的痛心之处,也是长寿的后遗症,这就催生了养老护理行业。

据统计,如果按照每三位失能老人需要一名护理人员的国际标准来计算的话,我国有4400万失能半失能老人,这至少需要一千多万的养老护理员,但是你知道目前我国持证上岗的养老护理员有多少吗?只有30多万,这几乎只是真实需求的零头。

要知道,现在我国有超过1.8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其中又有75%以上老年人患两种以上慢性病。这也就意味着,再过几年时间,等这些老人年龄更大了,慢性病也显现出来了,到时候我国对养老护理员的需求会更大。

但是反观近几年我国养老护理员的人数变化,增长的速度很慢很慢,愿意进入这个行业的年轻人并不多,这就是亟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其实老人护理这个职业还是有局限性的,治标不治本。

总不能做个行尸走肉吧,老人有尊严,老也需要体面,最起码生活要自理,不然很多人宁愿选择短寿。

不能总是寄希望于别人养吧,伸手要钱,要吃要喝这算怎么回事。

总得有点精神娱乐吧,唠唠嗑,跳跳舞。

老年人闲时多,总得找点事做作,不能不服正业吧,日本是全世界老龄化问题的标杆,他们的数据显示,如果老人能正常工作,物质和社会贡献的满足将有助于他们更加长寿。

调查显示,如果老而不能自理,50%的人都不愿意选择长寿,衰弱一贯是长寿的后遗症。

同样是辛克莱,他发表在《自然》上的一篇论文指出,在给22个月大的老年小鼠(相当于人类60岁)服用NMN后,肌肉线粒体等衡量年龄的水平和6个月大的小鼠(相当于人类18岁)相似,寿命也延长了20%。辛克莱称,“不仅是延长了20%的寿命,更是延长了20%的青春”。 服用赫曼因NMN可以有效提升体内Sirtuins酶的活性。这种酶在细胞抗逆性、能量代谢、细胞凋亡和衰老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被称为长寿蛋白,人在年老时该酶的活性会大大降低。因此NMN的长寿不是要人做行尸走肉,而是健康的长寿下去,多出20%的青春。

实际上服用赫曼因(HVE)肠溶NMN之后大部分人都感觉关节炎消失、精力充沛、体力提升50%以上,整个人都充满活力,有时光退去,青春再来的感觉。

NMN已经被日本政府引入社会养老管理体系,未来,老年人护理固然重要却难成主流,NMN标本兼治、延寿抗衰,将成为解决全球老年问题的最大依仗。


推荐阅读:湛江视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