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畜牧兽医站 强化畜牧投入品监管

时间:2020-09-29 14:5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来,乔庄镇畜牧兽医站多措并举强化畜牧投入品监管。

一是采取发送宣传单、召开院坝会、进村入户宣传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大力宣传《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兽药标签和说明书管理办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兽药、饲料及其添加剂等畜牧投入品经营者、使用者的法律意识。

二是采取不定期对辖区内饲料、兽药经营点和畜禽养殖场(户)进行逐一排查,督促各兽药饲料经营店严格落实禁止销售假劣、禁用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督促养殖场(户)有效执行禁止超剂量超范围滥用兽药、执行休药期等行为。查看《兽药经营许可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查看购存销台账。看饲料、兽药名称、生产厂家、批号、有效期等相关内容。看养殖场兽药饲料采购、使用记录,是否使用假劣、违禁、激素类药品,是否严格执行休药期规定等内容。

截止目前培训兽药经营人员、饲料经营人员、养殖大户近1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300余份,排查养殖场(户)120余家,排查兽药经营店3户,排查饲料经营店9户。(乔庄镇畜牧兽医站 刘 佳



推荐阅读:南方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