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做好秋季茶园管护工作

时间:2020-09-24 15:47: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当前正值秋季茶园管理的黄金季节,乔庄镇遥林村以茶园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三到位”狠抓秋季茶园管理工作,力促茶产业提质增效,提高村民收益。

一是技术服务到位。及时联系青川县金川茶叶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茶叶病虫害防治专家深入农户、茶园地块,现场指导农民对茶园进行补植、除草、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有针对性地提供多套茶园管理、改造方案,指导农户做好秋冬茶园防冻准备。

二是生态培训到位。组织秋季茶园管理专题讲座,专家与茶农“手把手、面对面”讲授生物治虫、物理治虫等生态茶园管理技术,引导村民生态管理,科学种茶,确保茶叶内在品质提升。

三是宣传讲解到位。组织农技员有针对性地筛选茶树修剪、茶园施肥、病虫害防治、除草等秋季茶园管理技术要领,将生产管理技术资料汇编成册,分发到村民手中,止目前已印发技术资料500余份。(遥林村 黄晓花)


推荐阅读:爱家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