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依靠核心技术创新,打造消费者青睐品牌

时间:2020-09-20 09:3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7月24日,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奔腾”)以“奔腾无限 执念为你”为参展主题,携旗下奔腾T77、奔腾T99等多款市场热销车型参展。当天,一汽奔腾正式发布“无限方程FMA架构”,同时发布基于该架构打造、体现奔腾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首款产品:“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变则通,向“创新型”造车新势力转型

今年6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创下了自2009年中汽协开始发布此项数据以来的历史最差成绩。相关数据显示,今年6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9万辆,同比下降11.6%,市场份额仅为33.5%。“转型”俨然已经成为自主品牌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向上突围”的必经之路,一汽奔腾也不例外。

今年5月份,一汽奔腾在正式独立为一汽集团的全资非上市子公司后,便开启了向创新型、创业型的“造车新势力”转型之路。此外,一汽奔腾完成全新的组织机构改革,原一汽奔腾的动力总成、生产、物流、马自达销售等业务由一汽集团承接,一个专事产品开发和营销的全新企业架构——“新奔腾”宣布诞生。这就意味着,一汽奔腾今后将是“轻资产”运营模式。

“新奔腾”战略,开启架构化造车的新时代

自2018年10月,一汽奔腾发布“新奔腾”发展战略以来,奔腾品牌凭借T系列SUV车型销量在市场上迎来逐渐复苏。今年上半年,一汽奔腾连续发布了奔腾T77 Pro和奔腾T99运动版,并在上述两款新车助力下,实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对于下半年,一汽奔腾肖肖表示还会推出奔腾T33 1.2T车型以及第一款纯电SUV。这样一来,奔腾在SUV序列里面,已涵盖了从A0级到A级,再到B级SUV的强大产品布局。

在7月24日成都车展上,一汽奔腾发布了“无限方程FMA架构”和基于其打造的首款车品:“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据了解,无限方程FMA架构是一汽奔腾基于对用户需求的前瞻性预判,依托一汽集团雄厚的技术沉淀,历时5年打造的全新技术架构,具有更好的平台化、模块化特质。这个架构具有安全性、智能及网联化、驾驶及乘坐体验三个方面的优势。关于安全,这个架构集成了18项安全装备和23项主动安全技术,可以说全方位保障用户的每一个旅途;关于智能化、网联化,它支持OTA全生命周期的升级;对于驾乘体验,打造的‘智擎魔方’发动机,拥有39.06%的超高热效率,可为用户带来强劲、愉悦的驾驶感受。此外,该架构针对NVH性能进行了强化,为用户营造‘静’‘悦’的内部空间。”

“无限方程FMA架构”的到来,为一汽奔腾开启了架构化造车的新时代。接下来,它将首先赋能一汽奔腾战略进阶,以设计+技术的双焕新为推动力,打造满足用户多样化、迭代化、趋于无限化价值需求的轿车产品。

推荐阅读:鲁财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